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孩子们的春节 下一篇: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拜登政府首迎重要人事调整 前奥巴马顾问将任白宫幕僚长
时间:2023-01-30 08:37 来源:网络

美国总统拜登27日选定民主党籍富豪、前总统经济顾问杰弗里·津茨为下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理由是他在卫生保健和经济领域拥有专长。津茨将接替定于2月8日离职的罗恩·克莱因。津茨接替克莱因被舆论视为拜登政府上任两年来首个重要人事调整。媒体分析,白宫办公厅主任此时换人,预示拜登政府施政重心将由立法转为执行,对筹划再度竞选总统的拜登及其团队而言意义重大。

津茨现年56岁,强于问题解决及政策执行,被美国媒体视作白宫应对执政挑战的可靠人选。他去年5月时的个人资产估计在8500万美元至4.19亿美元,从政前商业管理经验丰富,曾经在多家咨询和投资类公司供职。

据路透社报道,津茨曾是前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参与制定财政和预算政策,并在政府医保网站2013年开通后故障频发、引发舆论批评之际主持补救工作。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选举后,津茨出任过渡团队共同主席,并任拜登政府首名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负责2021年初开始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

多家媒体分析,克莱因此时让位给津茨,显示拜登有意在任期后半程开启之时专注于把前半程的立法落到实处。在这一关键过渡期,津茨还需带领白宫团队应对拜登所涉私留密件风波以及国会共和党人可能针对拜登及其家属发起的调查。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