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大莲花”绽放国风雅韵 下一篇:村村好戏连台 菏泽“丰景”如画
中国赛艇拿下杭州亚运会首金
时间:2023-09-25 09:29 来源:网络

新华社杭州9月24日电 24日,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产生了杭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队的邹佳琪/邱秀萍获得冠军。两位姑娘在赛后表示,亚运首金只是开始,巴黎奥运会金牌是她们的终极目标。

在此前结束的2023年赛艇世锦赛上,两人曾顺利拿到巴黎奥运会入场券。面对未来,邱秀萍赛后说:“这次比赛让我们建立了更大的信心,走下领奖台,就一切归零,我们会更加努力去训练,去备战,走向巴黎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第六次摘得亚运会首金,浙江籍选手邹佳琪赛后很是激动。她说:“我是喝富春江水长大的,在富春江上拿金牌,我非常激动。美丽的富春江是我的母亲河,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大赛在这里举办。”邹佳琪在小学四年级时被杭州市队教练选中,加入杭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赛艇队集训。

1999年出生的邱秀萍来自广东。在混合采访区,她手拿金牌,哽咽着说:“我练了有10年以上了,但这是我爸爸妈妈第一次来看我比赛,见到他们在观众席,我很开心,有一点感动,因为真的练了那么多年,他们第一次来看我比赛。”

“战时如平时,平时如战时。”对于拿下首金,邱秀萍表示,金牌背后是一场一场比赛、一场一场训练积累下来的,在平时的训练中去努力就好了。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