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下一篇:李海英:为爱坚守 照顾瘫痪丈夫18载
曹州大观园:外增“颜值” 内提“气质”
时间:2023-09-25 09:20 来源:李若生

“荣获最美楼栋称号离不开每一户居民的付出和努力,大家平常团结友爱,合作互助,居住在这里很有幸福感。”9月22日,在牡丹区西城街道南华社区曹州大观园的小凉亭里,小区党支部书记黄文蕾感慨道。

位于城区青年湖畔的曹州大观园小区始建于2011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共有楼宇15栋,居民户382户,1600余人,由于年久失修,大观园小区内的基础设施损坏严重。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南华社区以物业“小切口”做好群众满意度“大文章”,打开“凉亭议事会”流动模式,邀请居民代表对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讨论,并填写“物业服务满意度调查表”,共同为小区管理提出宝贵意见,让民声民意被倾听、被尊重、被采纳,不断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内生动力”。其中,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由小区党支部书记黄文蕾进行解答,并记录相关意见,精准问需于民,让居民对小区治理充满信心和期待,也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让社区“独唱”变身“大合唱”。

“通过评比整改,小区车辆停放、垃圾分类都做得不错,小区环境让人感觉舒心。”住户李田军告诉记者,现在小区车辆停放有序,楼道干净整洁,清新优美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为了打造安全文明、整洁优美的楼道环境,西城街道把绘画、建筑与文化三者结合在一起,在曹州大观园小区5号楼1、2、3、4单元打造了党员志愿红、儿童成长绿、青春少年蓝、老年夕阳红等主题楼栋,对小区楼道内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让小区外增“颜值”、内提“气质”。

文/图 记者 李若生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