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村村好戏连台 菏泽“丰景”如画 下一篇:金秋庆丰收 开锣唱大戏
菏泽首个建设工程质量 “检测开放日”来啦!
时间:2023-09-25 09:33 来源:姜璐璐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璐璐) 9月22日,菏泽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开放日”活动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行,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及建筑行业企业代表走进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近距离、多角度了解建筑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日常工作,充分展示检测对保障建设工程质量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防水涂料、土工、砂石(集料)、节能、钢筋、混凝土抗压等检测室,详细了解涂料、腻子、钢筋和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的检测流程和标准,以及送检、办理委托等手续流程。很多代表均表示是第一次“零距离”观看检验检测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对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平台中,“互联网+”、大数据、防伪标识等技术手段的运用感到眼前一亮。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2023年度山东省及菏泽市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首次举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社会公众走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实验室的方式,普及工程质量检测相关知识,加深社会各界对质量检测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