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面塑“萌兔”迎新春 下一篇:民俗活动年味足
草莓映新春 带火“采摘游”
时间:2023-01-30 15:13 来源:武霈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春节期间,草莓采摘火热起来,各个草莓园成为市民假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亲近自然,体验采摘之乐,农业休闲游成为过年新选择。

大年初四,在位于鲁西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的旭日阳光草莓采摘基地里,成方连片的大棚连在一起,硕果累累、草莓飘香。

走进暖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放眼望去,红彤彤的草莓似一盏盏小红灯笼,掩映在绿叶之间,引得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据旭日阳光草莓采摘园负责人顿俊玲介绍,该采摘基地共有65个大棚,其中草莓大棚42个,以种植红颜品种为主,春节是采摘的旺季,虽然采摘价格卖到了50元一斤,但市民的采摘热情不减。自年前腊月二十六开始,采摘人数逐渐增多,这个假期每天的采摘人次都在一千人次以上。

“大年初一人数最多,当天开放了十一个草莓大棚,采摘人次在两千以上。”顿俊玲说。

“春节放假难得有时间陪孩子,采摘草莓是非常不错的游玩活动,可以让孩子感受乡土气息,亲眼看到瓜果的生长,长长见识。而且,过年期间的饮食过于油腻,美味多汁的草莓能带来不少清爽。”市民刘女士说。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