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春节假期 全市客运安全平稳 下一篇:2564万元!菏泽春节档电影市场破纪录
菏泽小伙登上央视春晚
时间:2023-01-30 08:29 来源:武霈 淑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淑娅

兔年春晚,脱口秀节目《给我一分钟》惊艳亮相,其中,咱菏泽小伙脱口秀演员何广智,现场“爆梗”,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1月22日(大年初一),何广智从北京返回菏泽郓城老家,已经一年没回家的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家人,与父母团聚,和亲友分享这份喜悦。

从草根到春晚,他用生活“爆梗”

当日下午,何广智刚刚抵达村口,慕名而来的亲友们就簇拥上前,母亲一把抱住儿子,喜极而泣。亲朋好友们也纷纷送上鲜花表示祝福,现场鼓起雷鸣般的掌声,欢迎何广智回家。

“第一次上春晚心情特别激动,上台之前又紧张又有点难以置信,不敢相信自己能登上春晚这个大的舞台。”到家后,何广智拉着母亲的手,与家人们分享自己的感受,“能与那么多演员同台演出,很激动,这么多天的紧张排练,自己学会了很多东西,成长了很多。”

据了解,何广智出生于1996年,2020年以参赛选手的身份参加《脱口秀大会第三季》,通过理发的段子成功晋级,2021年参加《脱口秀大会第四季》获得第三名,成为当下年轻的脱口秀演员之一。

在从事脱口秀之前,何广智做过工人、干过销售,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脱口秀线下表演,看到这种新颖的表演模式,他很感兴趣,认为自己也可以登台,于是,他毅然辞职,独自去往上海,决心在这个圈子里打拼。

从山东农村走向大城市,何广智喜欢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写成脱口秀素材,无论是吐槽还是自嘲,他的每个小段子都来源于生活,让人心有所感,能在欢笑中产生深深的共鸣。

漂泊在外,难忘家的味道

儿行千里母担忧,广智漂泊在外,最牵挂他的自然是母亲刘淑芝。这位53岁的母亲,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儿子的动态,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各类媒体平台都开通了账号,全网搜索儿子的有关信息。

“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儿子的微信步数,因为微信步数深夜12点会清零,如果第二天他的微信步数是零,代表儿子睡得早,如果微信步数没清零,代表他又忙到后半夜,我就很心疼。”刘淑芝说,儿子的辛苦,她看在眼里,可因为不在身旁,又不能在工作上帮忙,只能默默关心,如今何广智回家,刘淑芝一直牢牢抓着儿子的手、双目噙泪。

比起刘淑芝说起儿子的事情时侃侃而谈,何广智的父亲何邦友表现得十分内敛,他很少说话,但得知儿子要回来时,他立刻安排女儿备车,早早地去曲阜接儿子回家。

“这是我第一次大年三十不回家,也是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很想家,也很想家里的饭菜。尤其是俺妈腌的糖蒜,蒜是我爷爷亲手种的,刚从地里拔出来,俺妈立刻就腌了,很鲜,在外面最想念这道菜。”何广智说。

谈起以后的规划,何广智表示,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老少皆宜的脱口秀作品,继续给大家带来欢乐,在今年想做个专场全国巡演,计划在6月份实施。

“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我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支持,创作更多的作品。在这里,借助牡丹晚报平台,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兔年吉祥、万事如意。”何广智说。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