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爱心饺子”温暖孤寡老人 下一篇:零容忍反腐惩恶正风肃纪
走进科技馆 体验科技魅力
时间:2023-01-30 08:22 来源:李保珠

1月25日,市科技馆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开馆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打卡”,感受科技魅力,乐享假期生活。

“第一次看到家乡的‘高科技展厅’,孩子们玩得非常高兴,看到家乡发展这么快,心里也非常自豪。”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市民刘永强告诉记者,往年带孩子出来就是逛逛商超,得知科技馆开放后,趁着假期带孩子来科技馆里感受科学魅力,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感觉非常好。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张璐介绍,除了日常的展厅外,为营造浓郁节日氛围,馆内新增“超级生物”专题展和机器人舞表演。枯叶螳螂、兰花螳螂、竹节虫等多种大自然生物与市民近距离见面。

“最有趣的就是人造仿生技术,在‘超级生物’的启发下,我们人类实现了许多了不起的想法,通过借助动物特点仿生出许多科技产品,看完后非常惊讶。”来自牡丹区花都实验小学的王小德激动地说。“带孩子来科技馆,能长很多知识,通过现场参观和互动体验,让孩子们提高科学兴趣,学习科学知识,享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假期生活,特别有意义!”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张璐介绍,科技馆采取免费预约参观制,观众需提前在“菏泽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也可凭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原件到人工领票处领票。预约成功后,可通过扫预约码、刷身份证现场取票入馆参观。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菏泽日报|牡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