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郓城县税务局
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有底气
  本报讯(记者 李亚楠 通讯员 王理生 李宪宏)“国家从4月1日起,将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随后,就收到了郓城县税务局的推送的政策‘大礼包’,这次税率下降幅度之大,是我经营20多年来从没有过的。”谈及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山东一鸣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新很是激动,同时他对于郓城县税务局及时跟进政策、高效率的服务十分满意。

  据了解,国家出台一批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后,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就深入研究减税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让扶持政策变成“真金白银”,助力广大纳税人爬坡过坎、成长壮大。  

  郓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洪波告诉记者,针对税收新政宣传培训压力的现实,郓城税务部门在“快”字上下功夫,力争第一时间将新的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在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大餐”中,降低增值税税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主菜”。据了解,该局将抽象的税收政策、办税指南转变成趣味、新颖、生动、多样性的微信公众号课件,将文件公告、政策解读、疑难问答、实例解析、系统升级、报表填制等“打包压缩”,第一时间速递推送到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手里。

  “新政出台后,税务部门专家团队上门为我们‘一对一’宣传增值税改革的政策,辅导我们升级开票软件,现在我们已经顺利开具出新税率发票。”山东省人大代表、郓城县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甄爱华说。

  为达到辅导的预期效果,在集中培训的同时,郓城县税务局探索了一条“一次进门、集成打包、台账管理、对户销号、税企双赢”的新路子。该局组建县局、分局两级深化增值税改革辅导团队,向企业法人和办税人员一次性辅导到位,宣传辅导面、开票系统升级面、会申报面均达到100%。

  “通过咱们郓城县税务局的辅导,估计六个月后,我公司能享受留底退税200万元。”郓城星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徐龙颜满脸笑容地表示。

  为了有针对性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郓城县税务局税政部门收集了纳税人开票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10余条,对纳税人开票异常数据分别进行提取、统计、分析,快速开展风险应对,第一时间化解纳税人开票异常及税率使用错误等问题。

  郓城县民营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而税率下降受益最大的就是制造业纳税人。根据统计,郓城县能享受到税率下降优惠的纳税人近6000户。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洪波满怀信心地说:“增值税税率大幅下调,2019年我公司估计可享受税收优惠1500万元,这无疑会给恒基集团产品‘扬帆出海’打开加速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增强建言献策科学性时效性
牡丹花开别样红
致公党菏泽市委邀请高秉涵交流座谈
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市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管理等分会成立
牡丹区二十个项目集中签约
花都闻书香 学习助国强
尹沧海师生书画作品展在菏开展
落实“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有底气
菏泽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