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县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
  单县讯 (通讯员 刘波)近日,单县李新庄镇孟楼村电商物流扶贫车间内,40多名工人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赶制订单。“我们的家都在附近,在这里一天收入六七十块钱,还不耽误家务事。”来自刘洼村的工人马荣说。

  马荣务工的电商物流扶贫车间是家住本镇孟楼村的孟先远经营的。多年来,孟先远一直在临沂市从事电商销售。4个月前,在李新庄镇政府的帮助下,孟先远带着网络运营技术与电子商务经营经验返乡创建了电商物流车间。孟先远说,车间运营至今,线上交易额达到了600万元,带动周边村40多名群众家门口就业,其中11名是贫困户。

  风干豆角是李新庄镇的特色农产品。采访这天,高乡店村贫困群众孟宪付将100多斤风干豆角送到村里的电商服务点。网点负责人孟庆宝给予检验、称重、结算,然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解决了同孟宪付一样的乡亲们的农产品销售难、运送难、价格低等问题。孟宪付告诉笔者,全镇有12个电商服务点,农民卖农产品特别方便,价格也合适。

  据悉,李新庄镇完善管理体制,优化政策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从而实现政府、电商企业和群众的互利共赢。李新庄镇副镇长、扶贫办主任张智慧认为,“基地+农户+电商+物流”的模式,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产品搭上电商物流的快车道,同时把贫困户引入电商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李新庄镇“经营之道”是单县电子商务促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单县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重点培育了吴三庙制香、田庙线缆、大集干菜等15个品牌“淘宝村”,新增网店3000余家。同时,加快智慧乡村建设,524个村上线“为村”平台,“为村”覆盖率达100%。200多个电商服务点是单县农产品“走出村庄的港口”,繁忙的电子商务成为政府扶贫攻坚、农民精准脱贫的重要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县域新闻·广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保质保量地完成议案 建议素材征集工作
宣传贯彻《禁毒条例》 积极参与禁毒战争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贺余德一行来菏慰问
鄄城多举措做好农机报废更新工作
图片新闻
引导企业持续进行技术改造
温室大棚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单县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
当“快手”遇到乡村小学音乐课
东明县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