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明县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汉功 张飞)东明围绕自主创新、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体育、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音像、印刷、娱乐、网吧、演艺、网络服务等文化产业门类的体系框架。

  当前,该县注册登记的有创意文化企业1家、电影院线3家、包装印刷企业5家、文艺表演团体11家、歌舞娱乐场所8家、网吧25家。产业门类逐步扩大,文化企业开始由零散的传统式经营向初具规模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东明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间流传的文化艺术门类颇丰,坠子、大平调、豫剧、二夹弦、枣梆、小曲子、唢呐等深受群众喜爱。大平调剧团和豫剧团是该县已完成改制的两个国有剧团,有专业的国家级、省级演员,拥有较好的演出配套设备。东明粮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非常有潜力的一个文化企业,成立于2015年,近年来发展业态良好,已从一家小作坊稳步发展为该县文化创意企业的领军人,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的各种参赛中获奖,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被评为菏泽市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菏泽市最具特色旅游商品之一。另一方面,通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取得较快发展。黄河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量与日俱增,黄河故道植物园景区综合功能不断完善;玉皇生态文化旅游度假村初具规模。2017年12月份,东明黄河湿地森林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县域新闻·广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保质保量地完成议案 建议素材征集工作
宣传贯彻《禁毒条例》 积极参与禁毒战争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贺余德一行来菏慰问
鄄城多举措做好农机报废更新工作
图片新闻
引导企业持续进行技术改造
温室大棚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单县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
当“快手”遇到乡村小学音乐课
东明县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