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网格”擎起“大平安”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增强 记者 刘洋)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以基层网格为管理单元,以多元参与为组织形式,密织“平安网格”,构建“小网格”擎起“大平安”工作格局,营造出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控好“平安面”。该局加强和办事处、综治部门的合作,将社区民警的警务区划分为多个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应用,确保治安基础信息全面、准确、鲜活,形成“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管理联抓”良好局面。今年以来,该局通过社区警务工作侦破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实现打击、社区工作相互促进、同提升。

  巡好“平安线”。该局以派出所值班巡逻、巡特警大队巡逻、便衣打击中队巡逻为主框架,以社区“三调联防” 巡逻队、邻里互助治安联防队等群众性力量为辅助,建立“大巡控”工作模式。截至目前,通过巡逻直接侦破刑事案件2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发案率明显下降,实现了“警灯亮起来、警力摆出来、形象树起来、治安好起来”的社会治安管控目标。

  守好“平安点”。对辖区关系社会治安稳定和公共安全的重点部位和区域,领导包干包点整治,社区民警实行常态管理。同时,将警力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对警务工作室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邻里守护APP”、“警民联防一键通”作用,强化“三调联防”工作站工作职能,在收集社情民意的同时,最大限度密切警民联系,促进了警民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郓城县警方全力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执行利剑出鞘 “老赖”无处躲藏
“小网格”擎起“大平安”
图片新闻
两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被拘留
男子吸食大麻被处罚
少年触法网 法援辩护获轻判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