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郓城县警方全力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郓城县公安局坚持“民生警务”理念,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安全感持续提升为主线,创新打击模式,完善防控机制,织密防控网,努力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保持“零容忍”决心

  贴近民意破案件

  以强力举措大力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辖区内的行业场所,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坚持露头就打,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热点问题。7月份以来,共打掉涉黄窝点1个,查处违法人员4人;捣毁涉赌窝点4个,抓获涉赌人员19人;侦破涉毒案件4起,抓获涉毒人员36人。

  针对“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发案特点,该局各警种整体联动,合成侦查,对系列性、流窜性、团伙性侵财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以打开路,以打树威。8月22日,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屈某、李某,侦破盗窃案20余起。

  开启“大巡控”模式

  织密治安防控网

  以压降街面侵财和滋事案件为重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科学布警,整体联动,切实形成全时空、立体化、无缝隙的巡逻防控网络,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特巡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最大限度将警力和巡防力量投放到街面,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盘查登记,按照“逢人必检,逢物必查,逢疑必核”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发生案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反应。目前,已通过巡逻盘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名,进一步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

  强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应用,全县共安装监控探头8289个,每个行政村平均6个,建成了具有实时监控、联勤布控、精准防控功能的治安防控体系。

  制定“大合成”战略

  打好立体合成战

  强力推进警务工作模式创新,实行情指行一体合成作战机制,明确“全警种参与、全维度应用”的基本导向,成立合成作战中心。

  在充分发挥各警种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依托高效集约的指挥体系,整合警务资源,协调警种行动、区域行动,实现打破壁垒,攥指成拳,侦查资源“1+1>2”,达到“一呼百应、一应俱全、一查到底、一网打尽”的目标。

  为保证合成作战机制规范高效运行,该局联合有关公司研发了兼具信息指令流转、应用和监督考核功能的 “郓城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平台”,确保信息线索传递、研判指令分流和指令反馈等工作网上流转,网上监督考核。该平台共有10个系统和3个工具,对公安主要业务进行分类管理,实现了“一平台掌控全局,全警务可视化管理督导”。

  通讯员 王荣花 记者 刘洋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郓城县警方全力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执行利剑出鞘 “老赖”无处躲藏
“小网格”擎起“大平安”
图片新闻
两男子疯狂盗窃电动车被拘留
男子吸食大麻被处罚
少年触法网 法援辩护获轻判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