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到扶贫车间上班去
  “我在这里上班快一年了,一个月能领一千多块钱,还不耽误照顾家里和孩子。这不,一复工,我第一个报了名!”3月25日,定陶区马集镇姚堂村村民赵俊香一大早就赶到村头的扶贫车间。

  赵俊香是一名低保户,因孩子残疾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村里得知情况,把她介绍到扶贫车间打工。“孩子身体不好,国家给了一个低保,能补助一部分,在扶贫车间干活还能再有份收入,给家里边减轻了不少压力。”赵俊香说。

  姚堂村扶贫车间主要生产房车窗帘产品,年产量约60万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产计划,面对国外订单的催货,车间急需复工,这可急坏了公司负责人张坤。

  “在申请复工的当天,镇政府就安排专门指导小组,上门开展防疫指导,并进行了防疫措施演练,同时为车间提供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让我们顺利开工,现在上岗率达到100%,产量也在逐日恢复。”张坤介绍道。

  “镇政府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坚持防疫、脱贫两不误,全力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消除‘等靠要’的依赖心理,增强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志气,早日实现‘工资性’脱贫。”马集镇扶贫办主任李鸿飞说。

  目前,姚堂村扶贫车间已恢复正常生产,每天生产房车窗帘2000件,第一批产品已顺利交货。张坤告诉记者,由于当前窗饰市场良好,下一步,将另外租赁1000平方米的场地,扩大生产规模,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马集镇把就业扶贫作为扶贫脱贫的关键,仅姚堂村扶贫车间就为周边群众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全镇共建有扶贫车间19处,带动458名群众就业,为全镇实现脱贫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潘铭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手机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民生·广告
我国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乡村
牡丹区:保障复工复产 推动稳步发展
“线上直播+线下产业”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清洁消毒 准备开学
八面来风
我省加快智慧交通项目建设速度
扶贫大棚育苗忙
市派服务队 企业贴心人
走,到扶贫车间上班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