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大学生成为战”疫“中的靓丽风景
  本报讯 (记者 郑华伟)近几天来,在郓城县审计局小区门口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总能看到一名戴口罩的男孩劝阻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做记录,有时候背着喷雾器在小区里四处喷消毒液,他叫赵明治,是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计算机应用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9级2班的班长,入党积极分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寒假在家的赵明治通过媒体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家乡及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医生、群众为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有一种上前线的愿望。他说:“在和平时期,这次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在这严峻时刻,全社会都在参与,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能袖手旁观,要为这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小区里的邻居少出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也算为保护大家生命安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

  据郓城县审计局小区防控点负责人罗永鹏介绍:“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局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我们每天对小区的道路、胡同、厕所等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严防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如果发现有疫区来的车辆和人员,我们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记录。赵明治来了之后,积极配合我们劝导外来人员,他有知识有能力,做得非常到位,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小区消毒工作,减轻了我们不少压力。”

  赵明治作为班长,根据学校规定,每天他通过QQ群了解班里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烧、咳嗽等状况的同学,第一时间上报。每周还要把全班学生身体状况、是否外出等情况都要汇总向学校汇报。同时,他要求班里的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及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

  当有人问到赵明治的爸爸对儿子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看法时,他高兴地说:“儿子积极主动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说明儿子在大事面前有担当、有责任心,我从内心感到欣慰和高兴,我坚决支持他。作为年轻人,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不计得失,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有所作为。”

  据了解,在郓城县像赵明治一样的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还有不少。他们在农村、社区主动肩负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站岗值勤、为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等工作,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成为郓城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一道靓丽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手机版
   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郓城:战“疫”路上党旗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乡大学生成为战”疫“中的靓丽风景
郓城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全力构筑坚强抗疫防线
爱心企业捐物资 齐心协力共战“疫”
丹阳街道仝庄社区12位居民捐资捐物抗疫情
定陶区马集镇姚堂村“大喇叭”发出“最强音”
构建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