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上高速巨单段建设正全面推进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施工现场
  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以下简称巨单高速)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5月16日,记者在巨单高速施工现场了解到,该段施工正在全面推进中,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占概算总投资的80%,计划今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运营。届时,我市下辖所有县区将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巨单高速成武段施工现场看到,巨单高速长度最长的东鱼河大桥已经腾空横卧,大桥附近成武互通1号、2号匝桥也已建成。沿着东鱼河大桥一路向北行驶,记者看到工程车辆不停穿梭,铺设沥青油层的施工队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在成武境内,20公里的水稳层已经铺设完毕,现在正铺设第一层10厘米厚沥青油层。”山东葛洲坝巨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毅告诉记者,巨单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面质量要求非常高,“高速公路路面厚79厘米,最下面为三层厚度均为17厘米的水稳层,然后再铺设厚度分别为10厘米、8厘米、6厘米、4厘米的四层沥青。”

  巨单高速起点位于王官屯枢纽,经郓城、巨野、成武、单县,接德上高速安徽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千米/时,路基宽27米,全长116.2公里。

  “目前,巨单高速公路路基、桥梁施工已近尾声,水稳、沥青路面施工进入高峰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何毅表示,当前路基填筑完成1920万立方米,占设计总量的92%,计划6月底完成;路面施工完成28公里,占比24%,计划10月底全线完成沥青层铺设。

  据介绍,巨单高速全线有特大桥1座、大桥9座、中桥27座、小桥2座、桥式通道58座、分离立交30座、匝道桥通44座、涵洞通道362道。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95%,预制梁板已完成80%,计划7月底完成;对于巨单高速能否按期顺利通车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王官屯枢纽、跨新兖石铁路桥、新万福河大桥三个控制性工程正有序推行,计划11月底前完成。

  “跨国省道施工采用钢箱梁代替现浇梁,减少了对当地老百姓出行的干扰;取消了省际收费站,实现了鲁皖界无障碍通行。”何毅说道。

  “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也是鲁皖联系的唯一省际高速通道。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结束成武、单县无高速的历史,对实现我市及省县县通高速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思学告诉记者,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我市,特别是巨野、成武、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煤炭、旅游资源的开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巨野至单县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我市进入安徽境内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文/图 记者 郭阳阳 崔俊凤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通车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与实践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版
我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门槛降低
德上高速巨单段建设正全面推进
公交车能从沙土镇直通菏泽城区吗?
省道临商线巨野至成武段改建工程扫尾
户口本上的曾用名还能用吗?
农村饮用水水价有没有统一标准?
菏泽城区设立16处农民进城临时销售瓜果点
市区6个新建抓拍点将启用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