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人资环委到巨野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王浩)5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新带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及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到巨野县,开展“利用古村落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调研视察活动。

  张建新一行先后到巨野县印象金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核桃园镇付庙古村落、白虎山环山路西侧、前王庄古村落、巨野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古村落现状,探讨如何保护与开发利用古村落资源助推我市乡村旅游业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巨野县以及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情况汇报后,市政协委员们进行了议政发言。随后,张建新指出,巨野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市住建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在古村落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积极作为,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张建新强调,古村落作为旅游文化资源,不仅极为稀缺,而且非常脆弱,要保护优先,做好规划,努力构建保护与开发互促共进机制,将保护古代民居建筑、维持自然生态及历史文化氛围置于首要位置;要留住原居民,避免空巢化和过度旅游开发,还原原本的生活形态,让村落充满活力;要注重文化传承,同时倡导真民俗,摒弃“伪民俗”,充分尊重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和特定内涵,形成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理论与实践·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社区蝶变群众称赞的背后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登启来菏调研
市政协人资环委到巨野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来菏调研
我市启动二〇一九年节水宣传周活动
孝心饺子宴 感恩母亲节
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让党徽在教育事业中闪光
政策问答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职教周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