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里奔袭为执行
  10月10日下午临近下班,定陶邮储银行负责人急匆匆来到定陶区法院向党组成员邓渊楠、员额法官刘敏峰反映,今年7月份在其银行贷款购买了某牌轿车的曹某某,在领到车后既不按月还款,至今又无法取得联系,今天发现其抵押贷款购买的轿车在临沂出现,前来征询法院能否扣押该车辆。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一方面告知银行负责人及时准备起诉及保全材料,另一方面向院长及时汇报。案情就是命令,院领导随即抽调了法警队政委彭斌和法警于乃彪,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鹏和驾驶员一名当即随同办案法官出发。

  根据银行提供的车辆情况,一行人晚上9点多赶到了临沂市沂南县,简单吃了晚饭,此时车辆又在临沂高新区出现,这时几位干警商量车辆晚上再挪动的可能性较小,加上夜间扣车风险较大,故决定在次日早晨5点出发前往。

  “第二天在赶到临沂高新区后,由于车辆具体位置无法确定,且用于定位的装置所剩电量不足,如果一旦没电,再想查找车辆犹如大海捞针。最后经与专业人员研判反馈,车辆应在马厂湖镇某小区内,我们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小区门口守候,另一方面与物业联系查找嫌疑车辆。”彭斌告诉记者。

  由于车辆未在物业登记,小区车辆又多,物业录像也很模糊,一时难以查找。“我们在小区没有发现车辆,大家分析车辆停在车库内的几率较大,小区车库均在一楼,且有无缝铁门上锁,从外根本无法观察。”彭斌说,这时刘敏峰法官想起临来时银行给的备用车钥匙,于是他们便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逐个在车库前按开锁按钮,仔细听有无起落锁声音。

  由于小区较大,难度可想而知。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1时30分许,当查找到最后一排一车库时听到有落锁声音,大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片警联系到该业主后,核实了车库内的车辆就是我们要查找的,当我们找到这名业主向其说明要扣押车库内停放的车辆时,其抵触情绪较大,并声称是自己花费6万多元购买,如果扣车将遭受严重损失。”刘敏峰说道。

  经彭斌、刘敏峰等人耐心向其宣讲有关法律规定,以案释法,其最终表示配合法院工作。

  “将涉案车辆开出小区时已是下午4时许,大家已经一天没有吃饭,饥肠辘辘,略显疲惫,但脸上却露出了成功的喜悦之情,大家重新打起精神,驱车返回菏泽。”刘敏峰激动地说道。

  “在法警与法官的努力配合下,这一扣押任务得以顺利完成,这不仅有效净化了我区金融环境,更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定陶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在配合执行、提差押解中,司法警察作为一支精干力量参与执行、配合查封、全力保卫,他们都同全体法官干警一起冲在审判执行一线,化身“钢铁战士”,头顶国徽,闪耀在全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场。  记者 郭阳阳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
高新区马岭岗镇:“三感三为”让党组织焕发新气象
不等不靠 打好整改“闪电战”
确保有效遏制黑恶势力
“双联双创”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紧盯重点问题 依法依规整改
图片新闻
千里奔袭为执行
规划公示公告
声明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