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马岭岗镇:“三感三为”让党组织焕发新气象
  11月5日,记者到高新区马岭岗镇采访,说起“三感三为”等系列党建活动开展带来的变化,村民的获得感油然而生:“村党委帮俺协调了危房改造款”、“党员带我们搞大棚致富”、“我们村成立了‘五大员’专门调解邻里矛盾、监督村里卫生”……

  今年以来,马岭岗镇深入开展“三感三为”系列党建活动,不断营造党员归属感、提升党员荣誉感、唤醒党员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切实加强党员管理,为党支部发展增活力、为党员添动力、为发展聚合力,全面创建优秀服务型党组织。

  让党员更有归属感

  为支部增活力

  在该镇党委组织下,各村以重温入党誓词为契机,认真开展“主题党日”、“赠党旗、戴党徽、上党课,重拾初心”主题活动,让支部党员更有归属感, 激发了党员们关心村务的积极性,为支部增添了活力。

  李舍村贫困户李运良今年申请了危房改造,按规定,上级部门对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1.6万余元,但李运良本人承担的1.4万余元一直没着落。今年四月,村党支部书记李孔月到镇里参加“千名党员大学习”,遇到了杜路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杜玉方和万乾村党支部书记焦凯。当三人聊起此事,杜玉方和焦凯当即表示愿意帮助李运良补上这个缺口。就这样,李运良才顺利住进了新房。

  今年12岁的黄伟涛是该镇侯白庄村人,父母相继去世,他与姐姐相依为命。2018年春节前夕,为了让姐弟俩平安过节,该村党支部书记侯宪兵向全村党员发出募捐倡议。“村里人有困难,我们全体党员都有义务尽一份力量。”侯宪兵说。

  这次捐款活动,没多长时间就收到捐款3000多元,后期村民在党员的带动下,又接二连三地将善款送到姐弟二人手中。

  增加党员荣誉感

  为党员添动力

  该镇还通过张贴“党员家庭”门牌,发放印刻标语的茶缸、脸盆等生活用品,使党员亮出身份,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为党员添动力。

  刘洼村是马岭岗镇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但这里却有一支由九名老党员自愿组成的服务队。在“三感三为”活动中,他们自发成立了矛盾调解、环卫监督、扶贫协理、政策宣传、治安防范等五类领域的“党员责任岗”,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村里的“五大员”。

  前段时间下了一场大雨,该村党支部书记刘石方与“五大员”成员刘玉华、刘中峰冒雨在村里察看雨情,走访至刘李氏住处时发现,其房屋因年久失修漏雨十分严重,他们当即叫来老人的儿子刘大、刘二兄弟俩将老母亲带到安全处,并让他们尽快修缮房屋。在“五大员”的质问下,两兄弟感到非常羞愧,大雨过后赶紧为老人修缮了房屋。

  “村里组织党员定期在大喇叭上宣讲尊老爱老、邻里和谐的事情,以前党员参与调解家庭纠纷时常犯难,而现在只要村里的老党员们介入,工作开展就变得非常简单。”刘石方说。

  唤醒党员责任感

  为发展聚合力

  在“三感三为”主题活动中,各村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积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使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也越来越强,进一步唤醒支部党员的责任感,为村经济的发展和村民的脱贫、致富聚集合力。

  记者采访当日,在解北行政村的蔬菜大棚里,党员李正波正在为村民讲解秋季大棚管理要点。今年48岁的李正波,是解北行政村的温室大棚专业户,瓜果蔬菜种了近二十年,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种植技术,在“三感三为”活动中,主动找到村两委希望村两委号召村民一起搞蔬菜大棚,他愿意免费为村民讲解种植经验,并长期提供技术支持。

  在村两委的号召下,很多村民跟着李正波搞起了蔬菜大棚,共同致富。“这不,前一段台风‘温比亚’过后造成大面积蔬菜大棚积水,在村两委号召村民积极排涝之前,李正波就已经主动带领村民开始了排涝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常海刚对记者说,上一次的台风,虽然对解北行政村的大棚蔬菜和采摘园影响不小,但在村两委和李正波等几位党员的带领下,菜农排涝及时,把灾情降到了最低,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三感三为”活动有序推进,促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先锋模范,该镇基层党组织正焕发出崭新的气象。记者 时苏建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
高新区马岭岗镇:“三感三为”让党组织焕发新气象
不等不靠 打好整改“闪电战”
确保有效遏制黑恶势力
“双联双创”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紧盯重点问题 依法依规整改
图片新闻
千里奔袭为执行
规划公示公告
声明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