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陪伴观众“欢乐吉祥”过春节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白瀛)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将以“喜气洋洋 欢乐吉祥”为主题,推出“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春走基层”等新闻类节目,《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果国宝会说话》等纪录片,《星光大道》《经典咏流传》《唱响新时代》等综艺节目。

  据央视总编室介绍,春节期间,《新闻联播》将推出“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五集系列报道,围绕扶贫、农村改革、全面小康和人民健康等内容,挖掘“走心”故事;“欢乐中国年启航新时代”主题灯光秀,选取全国各地城市地标,直播体现新时代光彩和春节氛围的夜景;“新春走基层”包括“在扶贫攻坚主战场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岗位上”“春运故事”等多个子系列。

  春节期间,央视将推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果国宝会说话》等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用100件国宝述说中国古人的创造力,以全新视角认识读懂中华文化,揭秘中华文物之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继续展现极致诱人的美食,并从食物、人物和文化三点出发,探讨人和自然、人和食物、人和人的关系,突出食物的文化感和历史感。

  春节期间,央视还将推出一系列综艺节目。《星光大道》2017年度总决赛中,9组选手分为三个战队分别由黄豆豆、张蕾、黄国伦、寇乃馨带领进行三关比拼,田华、斯琴高娃、雷恪生、蒋大为等艺术家出任嘉宾。《经典咏流传》将古诗词和部分近代诗词配以现代流行音乐,带领观众在一众唱作歌手的演绎中领略诗词之美。《唱响新时代》走进全国10个特色地区开展户外音乐演出,让地方特色歌舞展现新时代旋律。

  春节期间,央视网还将推出系列时政报道《家国情怀总相牵 习近平筑梦新时代》,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角度展开。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 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要闻简报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 结束访韩返回平壤
2018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三大看点
中国扇子艺术学会被 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俄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美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央视陪伴观众“欢乐吉祥”过春节
阿尔斯特狂欢节盛大游行
大红灯笼扮靓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中国军团见奖牌?短道、单板见分晓
突破案情的“撒手锏”
花样滑冰—— 加拿大队夺得团体赛冠军
单板滑雪——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美国选手夺冠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