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硕 记者 臧宾)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月7日至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召开。

  7日下午,庄严雄伟的县文化中心喜气洋洋,会场内灯光璀璨,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政协会徽高悬,会场上悬挂的巨型横幅标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曹县新篇章”格外醒目,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奋进、和谐的浓厚氛围。14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此开幕。

  县政协主席马勇,县政协领导李同山、陈衍磊、孟凡珠、李士英、吴大彦,县政协秘书长程占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张乾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惠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红岗,县委副书记孟令选、张立锋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党校、县一中的领导同志。上级驻曹单位及县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孟凡珠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7名,实到33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张乾山代表中共曹县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服务曹县发展为己任,自觉践行“13352”发展战略,始终做到把握方向讲政治、履行职责讲原则、围绕中心讲奉献、顾全大局讲团结,做了大量推动发展、凝聚人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曹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是充满生机、勇于担当、善谋良策、大有作为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发挥的积极作用,县委是满意的,社会是充分肯定的。

  张乾山强调,新的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加快曹县发展而努力奋斗。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三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倾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

  马勇受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一要深入把握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个根本保证。二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个巨大贡献。三要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四要深入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个时代号召。五要深入把握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加强改进政协工作这个重大部署。六要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这个新的伟大工程。

  马勇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三届县政协2017年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助推全县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四是注重提质增效,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马勇指出新的一年政协的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曹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13352”发展路子,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三是坚持贴近民心,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四是坚持永葆恒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陈衍磊作了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吴大彦宣读了县政协关于表彰委员履职先进个人、优秀政协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期间,先后召开主席团会议、分组讨论会议、召集人会议、提案审查会议等,学习讨论中共曹县县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听取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并分组讨论了县长梁惠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9日上午,在县文化中心举行了闭幕会议,陈衍磊作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李士英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曹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孟凡珠代表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闭幕讲话。

  政协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曹县县委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上表彰了委员履职先进个人、优秀政协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围绕曹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共商发展、共谋和谐的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建言献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县域新闻·广告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
天润实验学校召开 办学说明媒体见面会
无偿献血 爱暖寒冬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