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牡丹区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本报讯(通讯员 高婷婷 赵世博 梁永胜)牡丹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保障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扎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合力推进,迅速处置。成立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坚持领导带班制、每日例会制、24小时值班制,工作组之间相互协作补位,集中攻坚,建立起高效快速处置案件机制。在接到交办的小留镇小留村东500米纬一路路北粪厂恶臭难闻的信访件后,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核实后立即将污染源清除,用时不到一天,群众十分满意。

  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牡丹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负总责,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做到亲自抓、带头干、做表率。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执法人员全天候备勤。接到交办件后,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队到问题现场督办落实,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到位;需要时间解决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抓好整改。

  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做到由点及面,通过一个交办件查找一类问题,逐一解决类似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畜禽养殖污染、建筑噪声污染、化工异味污染、黑臭水体等突出问题,成立专项督导组,全面整改,完善长效机制。

  分类处置,群众满意。对正在整改的企业,积极引导企业淘汰落后工艺和产能,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真正实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在沙土镇建设2处集中供热点,为40余家板厂、30余家脱水蔬菜企业、7个居民小区提供了热能。对整改到位的企业,验收合格后,立即准予恢复生产。目前,牡丹区接到上级转办件、群众信访件等各类案件107起,通过及时分类处理和回访,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牡丹区“民生账单”写满获得感
牡丹区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庆祝教师节
张运中的“创业经”
康庄村:支部领航 村民致富
义工团 献爱心
城区4条道路建设快速推进
牡丹区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两处涉嫌传销窝点被捣毁
打药治虫护绿
南城护学志愿者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