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运中的“创业经”
  日前,笔者采访了牡丹区政协委员张运中,这位从农村打拼出来的企业老总,谈笑间尽透着儒雅之风。“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打拼,我的体会就是,只有自身不断学习和充电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张运中说,“这也是管理一个企业的智慧所在。”

  1992年,由于家庭困难,不满20岁的张运中被迫退学。他无奈之下去了东北跟一位同学在工地上干杂活。“我不满足于这种最基层的杂工,就找到工地领导,主动要求自己带领一个小组干。”张运中说,他带着四个人的小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别的小组干三天的工作量,他的小组一天就干完,工地领导非常满意,并放手让他带队伍。在不断的磨练中,张运中逐渐摸索和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

  1995年,张运中回老家开了个小超市。不久他就看到了城里的资源,便在城区干起了酒水、食品批发。“刚开始运营的时候,我就遇到了经营瓶颈,干得非常吃力。”张运中说,“我不认为是外部环境影响我的发展,而是自己的知识水平限制了眼光,限制了我的发展。”于是,张运中做出了第一次外出学习的决定,三年间,他花费8万多元,去清华大学专门学习了营销管理,这让他在企业管理中大获收益。他改变了营销思路,企业顺利走出困境,迅速发展起来。“当时,无论是团队建设,还是市场管理,我都努力做到更好。”张运中说。

  天道酬勤。张运中的食品酒水商贸企业日益壮大,逐步建立起规范的运营体系和网格,不少大品牌企业也慕名与他合作。现在,张运中的山东百春酒业有限公司与五粮液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菏泽市场推广五粮液的绵柔尖庄品牌。“2016年,我们成立了一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为一些企业做公益的员工培训。”张运中说,“作为企业负责人,最关键的是要有科学的经营理念,公司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在今年的建军节之际,张运中联合五粮液酒厂开展了向全市军人献爱心活动,累计向菏泽现役或退役军人赠送1.2万瓶白酒,这个数额相当于他支出了公司一年的纯利润。“做感恩企业,是我这次向军人爱心赠酒的初衷。”张运中说,“同时,我们还要做良心企业,让大家用上优质放心的商品;做责任企业,让员工过上好日子,与客户诚信合作,为社会承担责任。” 

  通讯员 郜玉华 王文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牡丹区“民生账单”写满获得感
牡丹区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庆祝教师节
张运中的“创业经”
康庄村:支部领航 村民致富
义工团 献爱心
城区4条道路建设快速推进
牡丹区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两处涉嫌传销窝点被捣毁
打药治虫护绿
南城护学志愿者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