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17岁的梅梅生平第一次来到偏远的农村,并在这儿住下。生长在城里的她,来前想着如何与村里的孩子打成一片,没有想到刚来就被农家的热情打动。

  7月15日下午,东明县菜园集镇北东村一普通村民家,摆满了切好的西瓜,等着支教老师来一对一结对帮助。和梅梅结对的孩子就是这家的梁璐,今年11岁。

  “天热,吃块瓜……”梁璐的父母都在县城打工,奶奶热情地接待着城里来的支教老师,而志愿者到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孩子们送来书籍和捐赠物品。

  头一次一对一上课,梅梅让梁璐自己挑选了一个英文名,两人兴奋地互相称呼着对方的名字,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英文问候语。

  温馨的村舍,朴实的村民,一张张善良的笑脸,还有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

  “姐姐教我学英语,我给姐姐摘水果吃。”一堂课上完,梁璐来到自家的小院,摘下刚刚成熟的桃子送给大姐姐。吃着刚摘下的水果,志愿者梅梅和丁宁对院里挂满枝头的豆角产生了兴趣,城里来的她们可没见过这个。梁璐带着两个大姐姐去摘豆角,让她们也体验了一把农家乐。

  暑假到来,农村儿童的管理和教育问题成为学校和家长关注的一件大事。为了让农村儿童过一次特殊的暑期生活,省公安厅选派驻东明县菜园集镇北东村“第一书记”刘和平牵线搭桥,山师大中美国际课程班的同学们来到这儿义务支教。

  和梅梅、丁宁一起来到北东村支教的共有21名志愿者,他们都是来自省城济南,即将跨出国门的“准留学生”。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他们为农村儿童辅导暑假作业、学习文化知识及科普常识,开展趣味文体活动,深入农户家庭,开展农村教育状况调研,用实际行动关爱农村儿童,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别样的暑假。对于支教老师的到来,村里的孩子们甭提多高兴了:“明年你们还来吗?”面对着一张张质朴的小脸,志愿者频频点头:会的,一定会再来。

记者 张 啸 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准留学生”志愿者黄河滩区支教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时事新闻
   第A04版:社会生活·广告
   第A05版:都市生活
   第A06版:健康·广告
   第A07版:报网互动·文摘
   第A08版:广 告
霜染秋枫叶更红
刘念青能获取救助金
为了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
你家的宠物
连日多雨泡倒危墙 砸坏管道液氨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