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蟊贼大年初二就“开工” 下一篇:孝道家风和乐观心态: 探寻106岁老寿星的长寿“
小区垃圾成堆 社区、环卫共商解决对策
时间:2021-02-23 09:51 来源:网络

当日清运人员已对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我们小区的垃圾堆了很多,一直没人管。”2月22日,家住菏泽市牡丹区曹州路水利局家属院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到处都是垃圾,一直无人清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当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牡丹区曹州路水利局家属院,刚一进入小区,就看到一堆垃圾,主要是一些建筑垃圾、旧衣服、塑料袋等废弃物。紧挨着垃圾堆的地方放置着两个容量很大的垃圾桶,垃圾桶内的垃圾并不多。“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清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成堆。”刘先生说,小区运动场处的垃圾更多。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刘先生所说的小区运动场,此处的垃圾堆长约50米,这些垃圾中除了生活垃圾,其余多数是建筑垃圾,还有废旧沙发、木头和砖瓦等。正在此处健身的孔女士介绍,尽管旁边就有垃圾桶,但有些人不自觉,随处乱丢垃圾。“去年社区的人没少来帮助清理,但清理之后,干净不了几天,垃圾又成堆了。”孔女士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发现,该小区共有3处集中堆放的垃圾,分别位于进入小区的通道处,小区中间位置以及小区运动场。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利民社区了解情况。该社区有关负责人程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居民从未缴纳过卫生费。为了给该小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去年社区多次对小区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但效果不好,居民自觉性不够,经常整洁后干净不了几天,就变回脏、乱、差的状态,他们作为社区管理人员也很无奈。针对这次反映的问题,程先生很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环卫处,并来到现场,针对该小区垃圾成堆的事情商讨对策。

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科负责人孙先生表示,按照规定建筑垃圾谁产生谁负责,而小区内因缺少物业管理公司,无人监管。“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每天都对小区垃圾箱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孙先生表示,希望所在社区、办事处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公司进行规范化管理,号召居民爱护家园,尽量将垃圾倒入垃圾箱,减少污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已经督导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派遣垃圾清运人员来到该小区,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社区、办事处将结合有关部门制定长远的计划。

菏泽日报商业版|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