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郓城:化危为机 推动企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
  “因疫情停工的10多天时间里,我们并没有闲着,经过调研,投入600多万元更新了核心设备,使企业全面接轨了中高端市场。”3月3日,已经复工的郓城县黄安镇新世纪木业公司内,企业负责人自豪地说。疫情停工期间,他们不等不靠,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化危为机,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黄安镇作为木材加工的龙头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向千余家中小微企业,精准施策、高效补齐服务链、供应链,全力打通产业链条,有效推进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同时,黄安镇重点对木材加工业展开重新定位活动,帮助企业查找产品和生产工艺上的不足,引导企业全面接轨中高端市场,让疫情影响转危为机。

  3月3日,记者在郓城县双桥镇玉河纺织公司看到,厂房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该企业是双桥镇棉纺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双桥镇经济全线恢复的重要战场,双桥镇以复工复产驱动棉纺产业链加速修复,多举措帮助企业高效解决问题,让该企业2月26日就实现了全员复岗。

  与黄安镇、双桥镇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郓城县各乡镇的企业面临用工受阻、原材料采购不易、产品销售渠道隔断等难题。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郓城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紧随战“疫”形势以变应变、精准出击,紧扣前线防控、企业服务、保障供应三个关键环节,启动补齐防控链、服务链、供应链的补三链工作法,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做活做细经济生态、优化强化产业生态,化危为机,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鼓励企业奋起直追,有力地推动企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             

  记者 仝志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手机版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广告
   第04版:民生·广告
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云招聘”打造疫情下就业新模式
东明县水务局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施工进度
郓城:化危为机 推动企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
开足马力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什么是尘肺?尘肺病是如何分类的?
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强化科技支撑服务 壮大生物医药产业
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配送爱心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