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集镇文旅产业释放新魅力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白强 白芳)笔者从牡丹区胡集镇获悉,该镇规划建设的濮水景观带正在有序推进。全长9.3公里的景观带将以生态治理为基础,着力突出古韵尧舜文化和秀丽濮水景观。胡集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再出新举措。

  近年来,胡集镇按照“一带三园”旅游产业布局,着力打造集华人寻根祭祖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祖源文化小镇。“目前,胡集祖源文化小镇建设已被纳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景区和配套建设已初具规模。”胡集镇党委书记邢继卿说,该镇组织举办了帝尧陵与成阳故城研讨会、公祭帝尧帝舜大典、重阳节中华孝文化研讨会等祭祖活动和文化论坛活动,取得显著的社会效果。

  尧舜禹主题公园项目稳步推进。该项目包括尧庙、尧陵等建筑,建设尧舜禹文化旅游风景区,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目前,尧帝大殿、舜祠祭祀广场、尧帝像及云台栅栏、景观桥、汉阙、大鼎、姚墟石碑等已建设完成,大殿内尧舜禹三尊塑像已经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景区绿化和基础设施完善。

  总占地面积350亩的太昊伏羲文化园是胡集镇打造的又一景点。该项目的伏羲宫主殿、侧殿、放生池、景观桥和大雄宝殿等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祖源文化博物馆等建设。“成阳故城文化园项目包括雷泽寺、成阳故城西城门、成阳古城、水上乐园等项目。”胡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建红表示。目前,该项目的雷泽寺大殿、观音殿、斋房、经房主体建设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地藏殿建设。

  胡集镇稳步推进了“一村一品”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加快“一村一品”发展。该镇在胡集、尧王寺等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及工商服务业;在黄屯、王屯、尹集等村着力发展木材加工和林下牡丹种植产业;在东马垓、毛庄等村大力发展皮毛加工业;在刘庄等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在龙凤行政村着力发展木材加工和现代农业;徐庄行政村则是木材加工和商贸物流双重并行发展。

  做好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是胡集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配套工程。规划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涉及胡集、尧王寺等8个行政村,规划发展面积2万亩,划分为农业观光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区和生态景观区,目前已落地建设了尚尧农业园、海菏高效农业生态园、两岸生态园、水杉大道四个示范带动项目。

  据杨建红介绍,尚尧农业园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生态农业运营模式基本形成,目前新一轮的建设和配套设施升级正在进行中;海菏高效农业生态园和两岸生态园已投资1000万元,将打造以种植采摘、旅游休闲为主导的农业生态观光园;投资200余万元建设的水杉大道,其硬化及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现已全部完成,行走在水杉大道上,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空气和色彩交融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文化·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新闻·广告
牡丹区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
牡丹区全民参与掀创城热潮
李村镇推进“头雁工程”助力创城
小留镇“双城同创”突出“快实新”
40万元专款奖励教育创新
吴店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安兴镇7000群众务工家门口
小区“体检”助创城
南城清理小区“僵尸车”
胡集镇文旅产业释放新魅力
扶贫车间促就业
电商产业正发力
果蔬项目将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