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台风致寿光一点八万个大棚受灾
  新华社济南8月12日电 (记者  张志龙  邵琨)受台风影响虽然降雨创历史纪录,但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受灾水平远低于去年。记者12日从寿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去年受灾严重的寿光再次受灾,寿光低洼易涝区1.8万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13万亩。而在2018年,寿光有10.67万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为65万亩。

  据潍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8月10日6时至8月11日1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17.5毫米,折合降水量33.49亿立方,分别比去年“温比亚”全市平均降雨量、折合降水量多42.8毫米和5.78亿立方。本次降雨历时短、范围广、强度大,是1952年有水文纪录以来场次降雨最大值。

  由于一年来的灾后重建,河道行洪顺畅,当地干群众防灾得力,使得寿光目前灾害减小。

  据了解,去年遭受“温比亚”台风灾害后,潍坊迅速组织实施了弥河、丹河等河道治理和青州东部、寿光南部、昌乐北部三县交界低洼易涝地区农田排涝工程,这些工程在本次洪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处的弥河河道,在本次超强降雨行洪中,水位比去年低了一米半。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影像
   第04版:县域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学副刊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把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予以严厉谴责
莫把调研变“调演”
台风“利奇马”致897万人受灾
香港暴徒在多处投掷汽油弹
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39人死亡9人失联
强台风致寿光一点八万个大棚受灾
朵云书院亮相上海
“利奇马”已致山东5人死亡、7人失踪
黄河实现连续20年不断流
韩决定把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追忆红色经典
巴基斯坦暴雨致161人死亡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