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郓城警方:扫黑除恶护民安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宏攀 王荣花 记者 胡德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方针不动摇,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整治的强大攻势,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县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3个,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7人,批准逮捕146人。

  强化线索核查。严格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对线索核查不放松,对专项斗争以来的512条线索落实责任制,定期清零,对从线索中明察秋毫,剥茧抽丝,深度经营,精准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侵害建筑拆迁领域的郁某恶势力犯罪集团,举报线索单一,前期核查困难重重,专案组不放弃、不放过,攻坚克难,最终突破了案件,认定该集团涉嫌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毁坏公私财物、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6种罪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铲除黑恶根基。全面查清黑恶势力全部资产,依法及时对涉案资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自“菏泽战役”开展以来,成功打掉了以董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以郁某、吴某某为首的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刑事拘留31人,逮捕11人,移送起诉52人,查封扣押车辆2部,冻结资产1100余万元。

  加强司法协作。与检察机关统一思想,开展案件线索“回头看”,深度研判在侦案件,组织专家组并邀请县检察院专项斗争专班,对在侦案件进行“会诊”,围绕犯罪构成要件,重新全面审查,提出扩线、深挖、取证的指导意见。在重大案件侦办中,依法提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确保案件顺利进入诉讼程序。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新闻·财经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利剑斩断深夜的黑手
30余天抓获28名逃犯
郓城警方:扫黑除恶护民安
严防溺水 平安一夏
市开发区警方精准打击毒品犯罪
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定陶警方十小时速破盗窃案
千名“和事佬”巧解“疙瘩事”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