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创业有哪些“福利”?
  日前,市民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在外打工多年,想回老家创业,咱菏泽有哪些支持政策?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挂牌成立了正县级一类事业单位菏泽市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各县区均成立了正科级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专门为广大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市本级返乡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设在市人社局,各县区服务中心均在各县区人社局。

  返乡创业人员可以享受金融支持政策。一是创业贷款支持。市本级安排不低于1亿元、各县区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的创业担保基金。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创办小微企业的分别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5万元、300万元。设立2000万元返乡创业专项扶持基金,用于返乡创业融资支持、组织创业培训、创业典型奖励等。二是实施创业补贴。对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初创期返乡创业小微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不低于1.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吸纳就业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按照申请补贴时创造就业岗位数量给予每个岗位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三是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我市将全市农商银行作为返乡创业承办银行,为政府返乡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提供优质金融结算服务,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者提供优质金融信贷服务。

  另外,对符合规定的返乡创业项目减免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收费,降低失业、生育保险费率。返乡创业的纳税人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按照规定给予减免。    

  记者 黄啟峰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新闻·财经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八一路加装隔离栏保畅通
返乡创业有哪些“福利”?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平原路早市被取缔
此处污水已被清理
倒伏的电线杆为何迟迟得不到修复?
出现种子质量纠纷怎么办?
农机产品质量问题应如何投诉?
东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公告
单县信益电磁线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