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江苏

  组织10万青年就业见习

  据新华社南京5月14日电(记者 陈席元)记者14日从江苏团省委了解到,江苏人社、财政、商务、国资委、共青团、工商联等6部门将联合实施三年10万青年见习计划,至2021年组织不少于10.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以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

  据了解,此次就业见习对象为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毕业时间不足3个月但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以及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

  河南

  专项整改教育脱贫突出问题

  据新华社郑州5月14日电(记者 韩朝阳)近日,河南印发《河南省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整改实施方案》,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失学辍学问题,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整改将持续到6月底。

  “义务教育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内容。方案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失学辍学、入学率达不到100%等教育脱贫突出问题,要求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问题揪住不放、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甘肃

  建成1.5万农村金融服务室

  据新华社兰州5月14日电(记者 李杰 卫韦华)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甘肃省自去年开始在行政村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记者从甘肃省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25日,甘肃省15788个农金室建成运行,乡镇覆盖率达85%。

  据了解,农金室已成为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目前甘肃省行政村基本能够保证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银行、保险类金融服务,方便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理论与实践·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扩大到25种
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牡丹区“红色物业”擦亮基层党建品牌
八面来风
菏泽环堤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三十四年的坚守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