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菏泽站)启动仪式举行
蔡少惠女士为菏泽站授旗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活动宣誓
与会人员合影
  11月6日下午,“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活动(菏泽站)启动仪式在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少惠,市委统战部、市直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中华职教社、市礼仪文化研究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职业院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下午2时,与会人员在10米长的“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条幅上郑重签名,蔡少惠女士为菏泽站授旗,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志愿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传播者,做文明菏泽的实践者,共建文明。蔡少惠女士作了《做魅力教师展职业风采》礼仪专题公益讲座,让广大教师受益匪浅。

  据了解,“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活动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组委会联合发起,旨在聚合全国有志于担当中华文明礼仪践行者和传播者的优秀礼仪教师、礼仪教育工作者,充分发挥中华文明礼仪公益讲师团的资源和专家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公益宣讲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礼仪教育、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礼仪文化,让中华文明礼仪“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行业、进企业、进乡村”。菏泽市礼仪文化研究会及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将开展公益礼仪志愿服务活动,公益讲师团礼仪教师送礼仪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礼仪文化,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作为启动仪式活动的承办单位,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重视对学生文明礼仪的培养,把文明礼仪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聘请专业礼仪培训教师,每周一节礼仪课程,让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讲文明,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

  文/图 记者 周东伦 通讯员 房磊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
随意变道“加塞”更添堵
记者节 为梦想而坚持
致记者:愿你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菏泽站)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