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意变道“加塞”更添堵
——市区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交通安全隐患多
  在路上行驶的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这种不文明行为,在你正常行驶或排队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突然有一辆车强行插入你的车前,导致你心惊胆战的赶紧减速、握紧方向盘。然后,赶紧调整一下心情,继续行驶。那么,你是否有过这种不文明的加塞行为呢?

  机动车在行车过程中强行并道,即俗称的加塞、插队。加塞,也被称作“侵略性驾驶”,越加塞越拥堵,最后谁也过不去,还容易导致擦碰、追尾等事故,是人人痛恨的陋习。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条道路,看到部分车辆加塞、插队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在市区和平路与丹阳路交叉口,记者发现由南向北直行的车辆较多,排队等候通行信号。此时,记者看到一辆白色私家车在左转车道上行驶,在距离路口一段距离时左转信号灯变红停下,开始向右侧打方向,想要插队并入直行车道。其后方直行车辆受其影响,纷纷停车,影响了直行车道车辆的正常通行。

  在解放街与中和路交叉口,路口北侧出现轻微的压车。此时,一辆出租车由北向南驶上对向车道,而另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紧随其后,驶上对向车道。3辆车相继借用对向车道超车后,纷纷见缝插针,并入由北向南行驶的车流中。在3辆车超车过程中,对向车道来车纷纷减速避让,而当其插队“回归”时,由北向南方向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减慢车速。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在由南向北排队等候直行信号的过程中,一辆黑色轿车从左转车道驶来,在距离路口一段距离时减速后,插队并入直行车道,致使等候直行信号的车辆正常通行受到影响。随后,一辆白色轿车也插队进入直行车道。记者发现,一辆银色轿车也缓缓蹭入等候直行的车队中。

  当日下午6点左右,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在太原路上,由北向南有点压车,在某一小区门口,一辆白色的SUV从小区里驶出,横在了非机动车道上,等待时机加入排队等候的车流中,过往行人不得不绕过该车,继续向前行走。当前方信号灯变成红灯后,白色SUV开始向前行驶,在黑色桥车的后面迅速插队进入机动车道,黑色轿车后面的另一辆轿车,等白色SUV驶入后才开始行走。

  走访中,有着多年驾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市区内加塞现象基本天天都能见到,特别是车流量大的路段,变道加塞的现象就更严重了,总有一些人不愿意多等几分钟。有一次,我正跟着前车行驶在直行车道时,一辆比亚迪轿车忽然打方向盘从左拐车道切进直行车道,欲强行加塞。我下意识猛踩刹车,所幸当时车速不快,否则就撞上了。”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慢慢地进入到每个家庭。汽车产量不断增加,行驶在道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交通拥挤、环境污染、开车不文明行为也日渐突显。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遇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时,应自觉排队,依次通行,避免对交通秩序造成影响。          记者 李庆梅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市区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交通安全隐患多
~~~——市区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交通安全隐患多
~~~——市区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交通安全隐患多
~~~——市区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交通安全隐患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
随意变道“加塞”更添堵
记者节 为梦想而坚持
致记者:愿你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行动万里行”(菏泽站)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