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过节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文明过节。

  文明和谐过节。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亲朋好友聚会要适量饮酒、文明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乱倒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节日期间外出不扰乱公共场所的秩序;文明表达节日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微信。

  勤俭节约过节。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自觉参与“文明餐桌”的行动,把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平安祥和过节。倡导文明出行,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车时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倡导文明祭祀,自觉摒弃在街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

  友爱互助过节。孝敬老人,让老人能感受到暖意融融的亲情;尊敬他人,让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友爱团结的氛围;邻里互助,让日渐淡漠的邻里关系更加和睦。

  诚实守信过节。倡导文明诚信服务理念,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原则,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准则,信守合约,履行承诺,共同营造温馨安全的节日购物环境,让广大市民和外来客商们能够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走得舒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丹阳街道办事处
购房警示
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