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客于年喜:研发路上勇开拓
  靠实力 产品跻身全国赛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普遍的代步工具,大家在享受汽车给生活带来极大便捷的同时,如何实现节能环保,成为车主关心的话题。在刚刚举行的2017年“创客中国”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位于菏泽高新区的山东领先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助燃推动器,经过激烈角逐,在入围决赛的103个优秀项目中喜获创客组二等奖。目前,正在为参加全国大赛做准备。

  “我们的产品是和台湾的博士研发团队历经多年研发而成,主要运用于汽车内燃机。这个就是我们的参赛作品,只需要往里加入配方液,然后将软皮管与汽车进气管相连,不仅可以为汽车提高动力10%—25%、清除积碳,降低噪音,而且可以省油10%—25%,减少废气排放。”公司总经理于年喜一边操作设备,一边向记者介绍,他们研发的产品使用了纳米技术新材料,并运用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力学原理设计。他这次回到家乡,在推广产品的同时,也希望为节能环保事业做出一点贡献。

  攻难题 创业路上不言弃

  1985年出生的于年喜,从部队退伍后,在南方一边从事灯具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自考了北京大学法律系。后来,他认识了来自台湾的客户曾奎严博士,得知他和团队正在研发一款汽车助燃装置,以应对雾霾环境。这一下引起了于年喜的兴致,并于2011年放弃工作,加入到该研发团队,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旅。

  “虽然创业路上困难重重,但是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天!”于年喜说,当时有一个难题一直困扰着他,针对排量不同的车型,流量阀如何实现精准匹配。就在他愁眉不展时,一位教授给他讲了潮汐的变化对空气的影响案例。这给了他很大的启示,经过反复实验,他和团队终于攻克这个难题。

  “我们最初研发的助燃推动器体积较大,而且要靠铁丝将其固定在车里,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于年喜说,在一次行驶测试中,助燃推动器突然掉落下来,差点酿成交通事故。当时,于年喜吓出一身冷汗,心中暗暗惊叹:这样的产品怎能进入市场?于是,他和研发团队做了大量的技术攻关,不仅在体积上缩小了四分之三,而且研制了铝合金多功能垫片,可以很牢固地将其安装在车里。为了获得产品的燃油效率,他利用三年半的时间,驾驶不同型号的车,在不同状况的路段上行驶测试,就连春节也是在高速公路上度过的。最终,经过上万次的测试,获得了第一手数据,并通过了国家级CMA产品安全性能检测。如今,该产品包含了两项发明专利和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前景广 回乡发展促环保 

  由于这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可了解产品的人并不多,如何打开市场让于年喜费尽了脑汁。由于老家是菏泽,而且周边雾霾较为严重。于是,他把产品推广的突破口选在家乡。可当他在菏泽创建分公司后,却陷入了迷茫。由于缺少人脉关系,使得产品推广受阻。在跑市场期间,他曾一家家汽车维修店挨着跑,寻求合作,可效果甚微。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网上了解到了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器,并于去年年底成功入驻。

  “虽然家乡比不上大城市,但是我并不后悔。尤其是入驻了孵化器之后,帮我对接了一、二线城市的资源,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于年喜说,他改变了营销模式,一方面通过精准营销、让客户体验的方式来得到客户的认可,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启迪之星在全国近百个基地的资源优势,发展代理商,并力争2-3年的时间把自己产品辐射到全国各地。 

  “现如今,尽管我们的一代产品销路越来越广,但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又针对电动汽车市场,研发了二代产品,目前已经进入测试阶段。”于年喜说,他的研发路并没有止步,终极目标是要针对汽车后市场,研发出更智能化的产品,让其不仅可以节能环保,而且可以具备测试司机疲劳度等功能,来更好地服务客户。

  记者 王燕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十年跬步至千里
创客于年喜:研发路上勇开拓
菏泽经贸考察团出访欧洲三国成果丰硕
贵州大学科研实践基地落户菏泽
图片新闻
让更多群众享受电商“红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