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我市一女保安拾金不昧受称赞
  本报讯 (记者 王 燕)8月9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菏泽市粮油中转储备库保卫科员工巩海红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举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回忆起事情的经过,巩海红告诉记者,8月6日15时许,她正在值班,发现单位门口有个绿色袋子。当时,她也没有在意,以为是垃圾袋,就把它捡了起来准备扔进垃圾箱。没想到,当她拎起来那一刻,觉得袋子里沉甸甸的,而且袋口紧紧地系着,感觉里面不像是垃圾。于是,她打开袋子一看,大吃一惊,因为里面全是现金。 

  “是谁这么大意,一下丢了这么多钱,现在肯定非常着急。”巩海红说,虽然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也不知道有多少,但是她知道失主一定很着急。当时,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把钱还给失主。由于当天进出的运粮车辆较多,她以为是运粮客户不慎丢失的钱袋,于是,就往四周看了看,没发现有人过来寻找。她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依然不见失主,就把钱袋带到了保卫科。看着眼前满满一袋子现金,巩海红赶紧联系保卫科科长张向东。

  张向东到了以后,二人一商量,在这里苦等也不是办法,又担心巨款会被不怀好意的人冒领,于是他们一起到监控室调取监控,主动寻找失主。就在他们看监控时,失主周女士和她的丈夫恰好前来寻找丢失的钱袋。经过查找监控和仔细辨认,这些钱确实是周女士丢失的,巩海红立即把钱还给了她。

  “我们见到周女士时,她都已经急哭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巩海红说,通过询问,她们才知道,钱袋里装了30万元现金。当天,周女士本来是骑着电动车要将钱存到银行,由于钱太多,前面的车筐放不下,就把钱袋放在了车子的脚踏板上。谁知,半路上钱袋掉了下来,等到了银行她才发现钱袋丢了,就赶紧给丈夫打电话一起在附近寻找。直到来到监控室调取监控,才找到了自己丢失的钱袋。事后,周女士想用给酬金、买食品、请吃饭等方式表达谢意,但都被她婉言拒绝。

  “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作别人捡到也会物归原主。”巩海红一个劲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再多的钱,只要不是自己的,就不能动。

  “工作中,她是一位优秀员工;同事间,她是一位热心大姐。”在采访中,科长张向东告诉记者,巩海红在单位工作了20多年,平时不仅工作认真,肯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而且心胸开阔,热心助人,经常替年轻职工值班,和同事相处得非常融洽,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更可贵的是,每天早上上班,巩海红都会早到半个小时,不仅把单位周边的卫生打扫干净,她还经常把散落的粮食扫成堆,装进袋,让它们颗粒归仓。现如今,她面对30万元现金不为所动,拾金不昧的行为赢得了众人的赞扬。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面对三十万元巨款不动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影像
   第04版:县域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学副刊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我市一女保安拾金不昧受称赞
王希成:要为家乡做点事
棋盘对弈
菏泽一中辩论队获得亚军
“心灵花园”菏泽工作站揭牌成立
市民可用微信领取避孕药具
菏泽“大弦子”惊艳“百戏盛典”
爱心义诊惠民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