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役军人张建辉的军民鱼水情
  “这小伙子在部队当兵,训练够辛苦的了,回家探亲还不忘来看看俺这糟老头子,小伙子真好,部队教育得也好!”定陶区马集镇力本屯敬老院老人张爱民双手捧着慰问品,一直夸个不停。

  6月5日上午,家住定陶区马集镇力本屯村的现役军人张建辉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去力本屯敬老院慰问老人,并送去了火腿肠、八宝粥、食用油等慰问品。

  据随行的力本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峰山介绍,张建辉昨天才慰问过村里的特困供养户,今天又来乡敬老院慰问了。小伙子今年23岁,2014年入伍,在西藏日喀则某部队服役。马集镇人武部部长李鸿飞说:“从征兵时起,张建辉就非常积极,回家探亲更是每次都会向组织汇报半年或者一年来的思想动态,2018年又被部队党支部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家这几天,我看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帮扶村里的特困供养户,就想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的精准扶贫献份爱心。部队的领导常教育俺,‘心里没有老百姓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张建辉清秀的脸庞挂着腼腆的笑容,一脸真诚地对笔者说。

  不仅是张建辉所在的力本屯村,马集镇其他行政村也有张建辉留下的身影。“这两年,我想趁我回家的日子把我们镇上的特困供养户都走访一遍。”他脸上带着质朴的笑容。

  6月6日,在马集镇朱楼行政村王长海的家中,笔者又见到了手提慰问品的张建辉。“这是个好孩子啊,自从知道俺自己一个人在家,每次回家都会来看俺,就跟自己亲儿子一样!”王长海握着张建辉的手激动地说。“王大爷家没有其他人了,需要人照顾,但是俺回家的时间太短了,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能做的事实在是太少了。”张建辉对笔者说道。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条心。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被在外地的亲人们牵挂着,这也就更加要求我们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马集镇党委、政府向关心和支持家乡经济发展的各级各地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镇党委宣传委员潘常琳的话语间充满了感激之情。 通讯员 马欢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新闻·财经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种”出一片新天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词创作和征集活动开始啦
现役军人张建辉的军民鱼水情
图片新闻
赛托生物成为菏泽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5G商用将给各行业带来深刻变革
出租收款码赚钱?别中套
退不了
该给手机银行“减肥”了
“国民老品牌”这样发新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