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缓解春季皮肤干燥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我们的皮肤会出现干燥、紧绷感,嘴唇干裂、掉皮,擦润唇膏都不能缓解。不仅如此,脱下衣服时能看见腿上有脱落的碎皮屑。对于部分中老年人而言情况更糟糕,老年人皮肤干燥常常伴有皮肤瘙痒,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在春季我们该如何预防和缓解皮肤干燥呢? 

  首先,可选用一些保湿护肤产品,如保湿爽肤水、保湿霜、保湿乳等来锁住肌肤水分的流失,并注意选用油脂性的保湿霜效果为佳。

  其次,不必每日全身沐浴,尤其是老年人,一周洗一两次即可。洗澡过多,易把肌肤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洗澡水水温不宜太高,搓洗时用清水冲洗即可,尽量避免用沐浴露、香皂等碱性物质。

  此外,可适当食用蜂蜜,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藕和蜂蜜同食效果也不错,取鲜藕适量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对缓解皮肤干燥有很好作用。  田 刚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化·广告
   第06版:健康·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春季谨防感染肺结核病
调整饮食可助预防痴呆症
春暖花开 养生防病有三招
如何缓解春季皮肤干燥
“坏胆固醇”过高可增加脑卒中风险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