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话”体现出为民情怀
  □ 何 平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全国两会审议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留下不少暖心的话。他说,什么地方人民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他说,看到凉山州悬崖村孩子们,“很沉重,也很揪心”;他还说,这几年我一直到一些贫困地方去,“我就是从贫困地区出来的”……真诚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直抵人心,让人觉得暖心、充满希望,体现着一个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几多牵挂,几多深情。在湖南团关心十八洞村“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在四川团惦念凉山州“悬崖村”的孩子们,在青海团关切庄稼长势、砖瓦生产、牛羊肉价格……老百姓身边的事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体现的正是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笃定,彰显的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就要想民所想、忧民所忧,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牵挂于心;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就要急民所急、解民所困,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办,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的情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深刻领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暖心话”,就是要涵养真挚为民的情怀,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干,推动民生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书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化·广告
   第06版:健康·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激活农村“沉睡”资产
提升城市品位 建设精美菏泽
“暖心话”体现出为民情怀
“一人一岗” 就业扶贫
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 营造公正安全消费环境
城区公交全面实现“银联支付”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