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郎合珍:释放正能量 感染身边人
  “郎局长有一颗火热的心。她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展现给大家的是一颗对长辈的拳拳孝心,对同事的无私爱心、对事业的赤诚忠心。”但凡是和郎合珍打过交道的人都如此说。郎合珍,中共党员,巨野县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十多年来,她将热情活力写在脸上,阳光自信挂在眉梢,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标杆。

  亲情是人最原始的情感,最基本的美德。孝顺不是轰轰烈烈做给别人看的,而是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党员,从记事起母亲就教导我,只要有好吃的,就先拿给爷爷奶奶吃。我记得,当时母亲单位食堂里做了红烧肉,母亲特意买来冒雨送到爷爷奶奶家,虽然雨水打湿了衣裤,但能让老人家尝到红烧肉,母亲脸上尽是欣慰的笑容。”郎合珍对记者说。奶奶有病卧床,母亲不怕脏不怕累地悉心照料,郎合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从母亲那里学到了“百善孝为先”。

  “亲有疾,昼夜侍,不离床”。2013年一场意外的医疗事故,婆婆陷入重度昏迷成了植物人。为了照顾婆婆,她学会了很多专业护理技能。老人不能自主呼吸,气管切开后痰特别多,晚上她与丈夫轮流值班,时时警醒着帮助老人吸痰。

  4年来,近1500多个日日夜夜,郎合珍意志没有垮、孝心没有变、责任没有失。郎合珍付出的孝心,不仅抚慰了丈夫、亲人,也感动着每一位知悉情况的邻里、朋友、同事。巨野国税系统涌现出一批“四德建设”先进典型,郎合珍做到的不仅仅是孝。自踏上税务工作岗位以来,她与同事互帮互学,用真心和爱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对许多人来说,郎合珍就像一位知心大姐,给予无私关爱。她常说“共产党员应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帮助别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同事患病、生活遇到困难,她总是多次登门看望,访难问苦,一句“你的情况我知道,会有解决的办法”,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灵,让多少人热泪盈眶。

  郎合珍以一己之善的点滴汇集感染周围,大家也共同扶危济困、爱心帮扶他人,为社会注入无限爱心。近年巨野国税系统仅为社会捐款捐物就达10余万元,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爱心先进单位”。

  郎合珍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干部一把标尺”,这是父亲对她提出的要求。

  郎合珍在担任办税服务厅主任期间,打造了一支阳光热情,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服务团队,被授予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和“全国青年文明号”。她先后获得省办税服务厅能手等多项荣誉,多次被记三等功。在她的熏陶下,儿子也养成了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谦虚好学、感恩奉献的良好品格,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读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刚刚又被学校发展为预备党员!

  记者 郭阳阳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郎合珍:释放正能量 感染身边人
图片新闻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 举办儿童天赋基因检测
“现代五项”走进我市校园
拒绝邪教 反对邪教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