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8月份我市地税收入近65亿元
增幅位居全省第三
  本报讯 (记者 王众 通讯员 张子栋  苏明杰)日前,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645679万元,可比增长27.14%,增幅居全省第3位,增收137820万元。其中,市县级收入完成558554万元,可比增长22.41%,增幅居全省第5位,增收102257万元。

  据了解,1-8月份我市地税组织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和契税分别完成60879万元、74531万元、48223万元、51979万元、78255万元,分别增长64.48%、63.11%、85.75%、86.44%、49.02%。

  除了经济发展因素,市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不断强化税收征管,提高税源控管能力。“虽然‘营改增’后地税的税源减少,但是在小税种管理上下足了功夫!”日前,市地税局局长许从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地税局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资源税、高收入群体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耕两税以及其他小税种,探索建立分税种、分税目的管理模板,形成标准化的管理规范。同时加强自然人管理,落实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人群向非劳动所得领域延伸拓展,加强企业分配股息、红利扣缴税款的管理,实施重点跟踪。

  今年,市地税局还结合“税收征管基础建设年”活动,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积极探索提升征管基础建设的新举措,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影响征管基础的主要因素和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管理重点,因地制宜制定落实强有力措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措施和办法。定期开展户源分析比对,完善税收征管数据管理办法,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及时进行数据采集和整改,提升数据管理质量。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抓好三证合一,推进二证合一,探索五证合一。

  同时,市地税局还主动与国税合作,结合《国地税合作规范》,认真梳理国地税合作事项,打造‘一人一窗双系统’办税模式,实现国税地税业务通办。落实《国税、地税合作工作规范》,统筹服务资源配置,促进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全面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三方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法治菏泽
   第06版:财经·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棚改“红利”增进民生福祉
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打造智能绿色生产线确保产品零污染
四条线路带您参观考察菏泽特色林产品
高庄镇“党建+”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1-8月份我市地税收入近65亿元
菏泽城区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
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 会前新闻发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