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主页 > 菏泽日报 >
上一篇:小伙子怼得好,女士你别嚣张,“卢书记”别糊 下一篇:温暖送给贫困儿童
“情暖童心 让爱回家”
时间:2021-01-16 08:25 来源:网络

本报讯 (记者 马 琳)1月11日,由菏泽市妇联主办,菏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菏泽市“情暖童心 让爱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鄄城县启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捐增的10万元爱心物资,98节公益课让3000多名儿童受益。

据了解,活动先后在李进士堂镇中心幼儿园、凤凰镇中心完小、鄄城县华文幼儿园开展。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学校和孩子们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绘本、点读机、感统教具、图书、文具等“爱心大篷车”送温暖项目的生活学习物品,以及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爱心项目的知识书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32名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安全急救、生命安全教育、科普体验、手工制作、感觉统合训练等6个主题共98节公益兴趣课程,3000多名孩子参与其中,有力地帮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同时,我市各县区妇联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巨野县妇联与有关部门联合在太平镇郭坊社区成立壹基金儿童服务站,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书包、过冬衣物和《让爱留守》儿童安全知识手册,提高孩子们特别是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进行多个互动游戏,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定陶区妇联、检察院“爱心妈妈”为一对困境姐妹送去了羽绒服、棉裤、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和2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并面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微”课,叮嘱她们保护好自己,健康快乐长大。郓城县妇联走进唐塔街道王花园社区,开展“送家风、送健康到社区”活动,邀请全国五好家庭代表、中医名家刘凤菊讲述新时代优良家风故事和冬季科学防疫、强身健体的健康知识,促进广大家庭、儿童身心健康。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儿童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市妇联倡议更多有爱心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与当地妇联联合开展关爱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健康成长。

菏泽日报商业版|网站地图
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