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别怕!
  □ 周琳 朱翃

  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9岁女童,在上海被采取强制措施。其行径肮脏龌龊,令人发指。

  对于在本案及类似案件中受害的孩子,我们想对你说:孩子,我们和你,还有你的亲人在一起。孩子,请你相信,坏人一定会被依法严惩;这个世界一定会对你们报之以公平正义。依法惩恶、斩断魔爪,就是对孩子最大的爱。

  为了孩子,我们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王某某是否有侵害猥亵儿童的前科?如果有,那么此前的恶行为什么没有被发现?是涉事儿童和家长被威逼利诱了,还是这个王某某有足够的能量摆平?“中间人”周某某的犯罪过程是如何联系、对接的?周某某是否是惯犯、是否是违法犯罪团伙的一员?“提供”女童给王某某猥亵,背后是否存在非法利益输送的链条?

  我国刑法第237条明确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我们必须要用更健全的制度、更有力的保护,让恶人的魔爪远离孩子。

  我们看到,不少地方已经在建立黑名单制度,限制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的从业范围。有的地方,已经建立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同时拟在教育、医疗、训练救助等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开展入职审查时,对拟录用人员是否存在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情况,进行强制查询。

  儿童离“兽行”有多远,取决于法律的威严有多大、执法的力度有多强。着眼于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世界,我们不仅要让本案涉案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严惩,更值得以本案为契机,强化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为孩子们织就更加安全的网络。

  孩子,你背后站着的,是社会的正义、法律的威严。这些都会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守护神。孩子,别怕!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民生·广告
孩子,别怕!
姚星:借助互联网 实现创业梦
“大衣哥”朱之文捐款 1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创城中的感动瞬间
巨野老乡张昌景为 巨野一中捐赠45台空调
单县政协委员捐助贫困学生
菏泽职业学院首届特色班招生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