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广义: 为国聚财敢担当 为民收税善作为
  “税务事业要发展,就必须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这是市人大代表、鄄城县税务局局长顾广义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48岁的顾广义,从基层税务人员一步步成长为鄄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从事税务工作26年来,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税务事业中,付出了超过常人的辛勤和努力,收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税务人的内涵。

  2012年3月到鄄城任职之初,他从抓班子做起,先后规范了党组议事规则、民主决策程序、工作调研、政务公开等10余项制度办法,并严格抓好落实。

  “在用人问题上稍有不慎,就会挫伤很多同志的积极性,所以选人用人一定要民主。”顾广义在深入基层调研、谈心交流活动、局务会议等各种场合与干部进行思想交流。

  “顾局长有五个观念:工作就是背景,重做的不看说的;对事不对人,不让老实人吃亏;重实绩重贡献;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人尽其才,才尽其能。”鄄城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秀丽告诉记者。

  鄄城县经济相对比较落后,税源相对比较匮乏,如何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是摆在顾广义面前的问题。顾广义深入一线,走遍了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重点税源企业,全面掌握了鄄城的税源状况和基层实际情况,对每个单位的管理户数、收入任务和进度做到烂熟于心。

  如何实现税收收入实实在在的增长?顾广义带领局班子一班人出硬招,求实效,创新征管举措、推进税收保障、破解基层难题、带头服务纳税人……他自觉将工作置于鄄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一系列工作举措,不但营造了和谐的税收环境,而且赢得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誉。 

  鄄城县税务局去年7月20日挂牌成立,原县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为一个新机构。作为新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顾广义带领全县税务干部职工克服减税降费、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深入开展税源调查,强化税收征管,税收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顾广义组织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由政治意识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成立“减税降费专班”,通过开展多渠道宣传、“全覆盖”培训、“滴灌式”辅导、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查等,全力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税收环境的优化尤为重要。鄄城县税务局按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要求,整合办税服务厅窗口,实行领导值班、导税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认真落实涉税事项“一次办好”清单,确保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涉税事项实现一次性受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尽可能地让纳税人一次办完所有业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顾广义说。

  多年来,顾广义始终用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连年完成税收收入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他先后被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菏泽市先进工作者、全省地税系统十佳最美税务人、全省地税系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记者 张慧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民生·广告
确保各领域品牌创建全面铺开 推进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顾广义: 为国聚财敢担当 为民收税善作为
将市直机关打造成菏泽党建工作高地
牡丹区交警大队:“学习强国”凝聚强警力量
享“梨园”盛宴 展老年风采
火龙果“火”了就业路
用好村规民约 树立良好乡风
菏泽城区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
党建引领 增收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