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魅力铜陵活力迸发
  在传统媒体面临深度转型、媒体融合大势所趋的大背景下,4月25日至26日,2019中国(铜陵)融媒体广告创新峰会在铜陵举办。这是一场媒体融合发展的“高峰论剑”,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锋以及案例的分享,得到了与会者的盛赞,峰会的圆满成功也得到了中国报业协会的高度评价。

  论道:大咖云集碰撞智慧升华思想

  “以往这样具有引领性的高规格盛会,一般都是在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举办,这次铜陵能够举办这样高标准、高水平的峰会,来了这么多媒体界的大咖,没想到。”来自福建莆田的湄洲日报社总编室主任林俊禹说。

  瞭望时代前方,聚焦融合发展。本次峰会的话题分享嘉宾都是站在前沿风口的专家学者大咖,覆盖了互联网、传统媒体、融媒体、短视频、大数据等多个行业。“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率先进入媒体融合新阶段”“以短视频链接新价值”“重新定义媒体”……在峰会论坛上,嘉宾们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精彩分享,博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融媒体发展涵盖了媒体、广告、技术等方方面面,这次峰会的嘉宾非常有代表性。”中国税务报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吴川说,峰会举办站在了前沿风口,探讨媒体融合大趋势下的多向融合赋能,以及新的媒体生态下社会责任、价值观等问题,意义重大。“将融媒体发展和广告创新结合起来,铜陵是第一次,是创新之举。”在山西省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生看来,媒体融合发展离不开内容生产,也离不了广告经营,峰会的举办为参会的各家媒体提供了新的案例、新的思路,对于进一步激活思维、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听了嘉宾们的精彩演讲,真的非常有启发,我不但拍了图片、收藏了PPT,对话等环节还录了音。”山东菏泽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晓蕾说,回去后将加以整理,汲取先进理念。

  赋能:汇聚创新发展动能

  “听了深圳晚报社总经理周智琛的主题演讲,很有感触。媒体融合就要‘开封’,开就是创新、封就是传承。周智琛的思维既符合体制内讲好故事的要求,同样又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活下去、创造价值。”开封日报社产业部主任赵璟韬说。

  以峰会为平台了解前沿趋势,最终为推动媒体融合行稳致远汇聚动能。峰会上,许多嘉宾提出的观点发人深省,很多案例富有研究价值。蚌埠日报社副总编伍旭峰听完嘉宾们的演讲后非常有触动,“我们传统媒体推进媒体融合绝对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了。”淮南日报社广告中心主任赵海波记录下了很多案例并告诉记者:“很有启发,很多案例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此次峰会对于铜陵而言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峰会是相识的开始,合作是相知的开端。峰会上,“中国报业(铜陵)融媒体·短视频培训中心”落地铜陵,我市分别与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广告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安徽联泰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二更·更安徽”城市总部项目。“对于我们铜陵广告业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开阔眼界、打开思路的机会。”市广告协会会长刘桥梁说,移动互联网时代颠覆的不单单是传播形式,对每一个行业都有冲击,通过峰会这个平台把握趋势,及早转型、应对,会给铜陵的广告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期待:在铜陵催生更多“新闻热点”

  “峰会对我来说还有一层收获,就是了解了铜陵,很精致、很有魅力的江南城市,我甚至已经期待下一次峰会再来了。”中国冶金报社记者徐可可在谈及峰会之行收获时表示。

  此次峰会期间,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人民网、环球网、央广网(安徽)、中国冶金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媒体、知名网站负责人和采编人员还开启了“美丽中国行·百媒看铜陵”大型采风活动,用他们手中的纸笔镜头记录铜陵、展示铜陵、宣传铜陵。“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铜陵是一座很精致、很美的现代化城市。”山东烟台日报社水母网副总编王军华说。

  “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对于峰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未来中国报业协会会立足签约开启更多的合作、导入更多的资源,相信未来在铜陵会催生更多、更积极、更有价值的“新闻热点”,也为铜陵带来更大的广告效应,创造更强的现实生产力。 

  铜陵旅游资源多元、品质独特,襟江、依山、含湖的自然风光与铜文化、枞阳文化、长江文化、佛教文化在这里汇聚融合,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门户。

  铜陵是一座青铜之城 青铜文化源远流长

  这里因铜建市、依铜兴市,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铜的采冶始于商周,盛于汉唐,绵延3000余年,古遗址、铜雕塑、博物馆相得益彰,青铜文化源远流长,青铜之歌铿锵相传。铜陵博物馆是以铜文化为主线,全方位展示铜陵在中国青铜文明史中所应有的地位、展示铜文化发展以及铜产业展望的专题博物馆,其建筑外形以适度抽象的铜陵出土青铜器兽耳鸟纹鉴造型为器,以主体建筑为范,塑构成一座面向湿地开敞、青铜文化特色浓郁的文化重器建筑和城市新地标。

  铜陵是一座文化之城 文化旅游底蕴深厚

  这里人杰地灵,文化多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佛教文化等形态。名人故里、枞川文乡在这里彰显,国家地质公园——浮山素有中国第一文山美誉,其因濒临白荡湖畔,三面环水,形成了“山浮水面水浮山”的奇观,因此得名浮山,浮山是享誉中外的“文山、火山、佛山”,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风景名胜区,浮山摩崖石刻2015年入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大通古镇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长江在这里拐弯、大海在这里回头,从老街的残砖碎瓦里,能读出大通昨日的繁华,拥有目前我国唯一仅存的在江心洲上的历史街区——和悦老街;拥有“中国近百年来皖南各种建筑风格集中展示、自然展示的一条街”和“中国现有古城(镇)中最宽的一条古街”——澜溪老街,是铜陵市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集皖江民俗文化和饮食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已成为铜陵旅游的重要平台,在依托传统的天井湖自然观光型产品基础上,依托休闲天井小镇业态、成熟的北斗星城旅游综合体、完善的环天井湖业态,已形成昆仑决、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多样的主客共享性的多样性旅游度假产品。

  铜陵是一座生态之城 生态旅游独具魅力

  这里坐拥百里皖江,背倚皖南腹地,地接黄山九华,风光旖旎、山清水秀。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首座利用半自然条件对江豚等进行易地养护的场所,“水中国宝”江豚等珍稀水生动物世所罕见;西湖湿地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景区分为湿地体验区、健康半岛区、湖光春色区和生态保育区四大功能区域,是集生态恢复、景观游赏、旅游度假、科普教育、户外休闲、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生态湿地公园。永泉旅游度假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整个园区引用明清时期的江南建筑风格,打造成铜陵人的私家园林。以民宿宾馆、江南味道、忆江南、温泉养生四大核心板块为主,忆江南景区将对游人开放。凤凰山风景区是驰名中外的“凤丹之乡”,每当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牡丹花争芳斗艳,游人纷至沓来,驻足流连。滨江生态公园、大铜官山公园等婀娜多姿,可谓山水形胜,美不胜收。

  铜陵是一座活力之城 乡村旅游风光无限

  这里涌现出一批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有“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西联乡犁桥村,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在这里盛大举办。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龙潭肖村,还因为拍摄制作《漂亮的房子》而蛮声省内外。梧桐花谷景区围绕“春季赏花、夏季玩水、秋季登山、冬季养生”主题定位,实现“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养生养老”、“旅游体验”等六大功能,打造集观赏、体验、健身、养生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目的地。“秀美山冲,人文九榔”——钟鸣镇九榔村、“花海世界,五彩斑斓”——周潭镇大山村……一批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已成为城乡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

  铜陵还是一座书香之城 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这里以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体系,打造市民与游客共享的阅读空间,形成了“铜都阅生活,十分钟城市阅读圈”,书香溢满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铜陵市图书馆、滨江书屋已成为网红打卡景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今日牡丹区
   第0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与实践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版
魅力铜陵活力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