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缕阳光温暖心房
  □ 陈平

  提起交警,许多人首先会想到风雨无阻、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的警察形象,但是很少有人能了解在交通事故发生后,专门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强哥”,是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们对同事崔同强的爱称。初识崔同强警官,源于小侄子遇到的一场意外。几天的交往中,让我了解了平凡岗位上的普通民警的不平凡、不普通之处。

  4月17日,侄子在去上学的路上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挤断了一根手指。因为事发突然,当时仅留了肇事者的电话就让她走了。崔警官是在侄子转院到济南的路上接警的,他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已经被破坏的事故现场,在没有直接目击证人的情况下,通过经验和询问周边的商铺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侄子在济南做手术的时候,肇事者电话关机。崔警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找到了她的身份信息并通知她到案。

  我们下午到事故处理中心的时候,听崔警官同事说他已经30个小时没休息了。听到后,我莫名的心疼,虽然说是工作性质的原因,但是即便是铁人,也有累乏的时候。

  本来第二天约定我们双方到场,崔警官去临县出现场还没回来,肇事者没打招呼就离开了。崔警官回来后,水都没有顾上喝就赶紧联系她,当时她已经走到了普连集。崔警官让她在原地等着,然后开警车去1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了她,在普连集派出所做完笔录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们过意不去,想请他吃点便饭,他却推脱说队里还有案子,就马上赶回去工作了。第三天的上午,根据崔警官的安排,我们双方都把当时的车辆骑到了交通队,先勘察肇事者的三轮车,在左侧后视镜那儿崔警官发现了被动过手脚的痕迹,他对案情有了一些初步看法。接着带我们去还原现场,细心的他从附近工地上发现了一个监控探头,正好对着事故现场,就亲自爬上施工现场的楼去调取监控。监控找到了,证据也都确凿了,崔警官对案情的判断了然于心。

  周末的时候,侄子还在济南住院观察,按照办案程序还要找他做笔录。崔警官又驱车3个多小时到济南亲自找小家伙做笔录。他和蔼地对我侄子说:“没事的,伯伯会帮你伸张正义,还你一个清白的……你好好养伤,剩下的事情交给伯伯就行了。”听到这些话,让人觉得他如此平易近人,有种邻家大哥哥的感觉。

  事情最终得到了解决,我们和肇事方达成了和解。对方支付了医疗费,虽然一波三折,但是比想象中要处理的迅速多了。崔警官的办事效率,缜密的心思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都刷新了我的认知。

  在临别前的一天,弟弟带侄子在医院换药时又偶遇到了崔警官,和他打招呼。他笑着说:“没事,结膜炎犯了,熬夜熬的……”听到这话,让我感慨万千:这样忘我的好警察,令人由衷的敬佩。他犹如一缕和煦的阳光,在无私奉献中传递温暖,照亮这美丽的世间。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学副刊
   第06版:楼市·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女人,因为有担当魅力不可挡
炊烟散尽是新村
“我与新中国的故事”征文启事
曹州夜灿烂,我不忍入眠
蔷薇花开
小满
一缕阳光温暖心房
茉莉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