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野:走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新路径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位于巨野县的尚嘉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印花、染色、贸易为一体的出口纺织企业。今年以来,该企业坚持把环保工作当成企业生产、生存的首要条件,先后投资1500万元建造了废水处理站,针对印染废水色度高采用新型厌氧与物化相结合的处理技术,增强还原脱色后期生化效果,日处理废水量可达3000吨。

  “最近,我们公司又投资了300余万元,对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中水回用、密闭处理升级改造,现在处理的污水完全达到国家环保部要求的排放标准。”近日,在尚嘉纺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建超告诉记者。

  当下,绿色发展已成为大多数巨野企业的发展方向。顺源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中密度纤维板的林产品加工企业,今年以来,企业坚持发展以市场为本,生产以环保为先理念,投资200余万元对生产车间和除尘设备进行改造,目前企业生产车间已达到全密闭生产。

  “我公司是一家林产品加工企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安装了脱硫脱硝设备,和环保布袋除尘器、喷淋除尘设备,确保企业外排指标完全符合国家要求。” 顺源木业有限公司副经理田传山表示。

  巨野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发展理念,以环保督查为契机,不断落实企业环保责任,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巨野县取缔“散乱污”企业501家,淘汰燃煤锅炉609台。落后产能的退出为新动能的增长拓宽了空间,该县先后盘活空闲土地823亩,天运新能源、拓新新材料、弘盛光伏、枫叶正红医养结合等一批技术领先、科技含量高,代表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建设顺利。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楼市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
10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标准发布
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一行来菏
统筹谋划确保“重点群众”稳定脱贫
巨野:走出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新路径
公告
2018年10月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情况
成武“路长制”保洁市场化正式运营
公告
2018年10月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得分情况汇总表(县区)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