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将依法查处驶入禁行区域超标电动车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会上获悉,为严格超标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通行管理,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环境,10月16日至2018年年底将开展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禁行第二阶段治理工作。

  市区长江路(含)以北、人民路(含)以西、黄河路(含)以南、西安路(含)以东的区域内24小时禁止超标电动车(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符合依法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三轮、四轮车)通行。

  据悉,第二阶段治理分两步进行,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对在禁行区域内行驶的超标电动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0月16日至11月15日,依法扣留车辆;11月16日起,依法予以处罚。

  扣车罚款依法严厉打击

  “外围控、点上卡、路上巡”,市区将严厉查处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公安部门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集中警力集中装备,在重要路口和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对违法上路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发现一起,査处一起。

  公安交警部门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集中行动,不断挤压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行驶的时间和空间。对发现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依法严查。10月16日至11月15日,对于驶入禁行区域的超标电动车只扣车不处罚,将扣留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地点集中统一停放。驾驶人或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证明后返还车辆。

  11月16日起,依法予以处罚,对于电动三轮车无证驾驶的,处以200元罚款;电动四轮车无证驾驶的,处以500元罚款。电动三轮、四轮车无号牌上路行驶的,处以200元罚款,有驾驶证的,扣12分。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暴力抗法和扰乱信访、办公及社会秩序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被扣留的车辆,30日内不按规定接受处理的,依法予以处置。

  驶入禁区情况纳入文明单位考核

  整治工作中,牡丹区、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辖区街道办事处电动车治理工作开展;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负责做好宣传教育、疏导、劝返、劝退工作,控制辖区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实际和社区分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组织对所辖社区的考核工作。

  驻城各单位严格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本单位工作人员带头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本单位工作人员不驾驶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驶入禁行区域。同时做好亲属的工作,做到不购买不使用、不乘坐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不驾驶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驶入禁行区域。对各单位驾驶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驶入禁行区域情况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发现1起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禁区的,取消所在单位创建文明单位资格。

  公安部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推向路面,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及时发现和查处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依法保障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暴力抗法和扰乱信访、办公及社会秩序等行为,依法及时处置。

  明察暗访强化督查考核

  整治期间,市政府督查室将牵头组织对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丹阳街道办事处的考核工作,深入到限行路段进行明察暗访,结合各路口登记的超标电动车驾驶人信息。

  实行“日汇总、周排名、周考核”工作模式,并结合实地检査,对履职不到位、行动迟缓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失控漏管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在周考核排名最后一名且驶入禁行区域路段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数量超过50辆的,由所在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约谈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连续两周考核排名处于最后一名且驶入禁行区域路段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数量超过50辆的,市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约谈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连续三周考核排名处于最后一名且驶入禁行区域路段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数量超过50辆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将在电视上作表态发言。

  记者 张啸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10月16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禁行治理进入第二阶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化·广告
   第06版:新闻·健康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村民误扔两万元 环卫工两小时找回
将依法查处驶入禁行区域超标电动车
菏泽匠工木雕展开幕
市舞协获奖作品专场演出举行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快速救助伤者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