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误扔两万元 环卫工两小时找回
  本报讯(通讯员 刘敏 宋爽 记者 刘卫国)近日,定陶区城管局驻南王店保洁项目部负责人张新占接到一个电话,“张经理,你得帮帮俺啊,2万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俺全家指望它过活呢!”打电话的是董庄行政村村民董瑞山,经询问,原来是儿子将他藏在垃圾桶里的2万块钱现金包裹当做垃圾一块倒进了垃圾桶,再去翻找时,垃圾桶已被片区保洁员清运干净。

  张新占对清运工作流程非常熟悉,每天五点左右清运车开始清运各个行政村的垃圾桶,为保障清运作业全范围覆盖,项目部还专门划分了清运区域,由大型清运车负责主干街道,背街垃圾则由小型三轮车统一清运至南王店垃圾中转站,再转送到东王店焚烧站进行统一处理。经了解,失主家位于背街巷,垃圾被清运走的时间大概在上午十点左右,通过推断,误丢的2万块钱现金包裹应该还在南王店垃圾中转站,中间如果没有被捡走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大可能找回的。“2万块钱对老百姓来说那就是救命钱,我们全体员工必须全力帮助搜寻,不要怕打乱垃圾再重新整理。”张新占说道。

  南王店项目部迅速组织人员陪同当事人一起到垃圾中转站,利用清扫工具一点点在集装箱搜寻、翻找。“当时哪还顾得上又脏又累啊,急得我只顾得上找钱了。”失主董瑞山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2个小时,终于在中转站垃圾集装箱内找到了失主误丢的现金包裹,失主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表示要购买礼品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感谢南王店保洁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我这2万块钱可不知去哪找,我现在理解了保洁工作的不易和辛苦,以后可不要学我把钱藏在垃圾桶了。”失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广告
   第05版:文化·广告
   第06版:新闻·健康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村民误扔两万元 环卫工两小时找回
将依法查处驶入禁行区域超标电动车
菏泽匠工木雕展开幕
市舞协获奖作品专场演出举行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快速救助伤者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