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私奉献铸警魂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翠华,真的对不住了!明天我就要去执行重大安保任务,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回来。 ”2018年5月1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岳翠华浮肿的双眼,实在不忍心说出口,但是想到自己的任务,还是狠心说了出来,“儿子儿媳都在济南,工作忙也顾不上来照顾你,你自己在医院要配合治疗,好好照顾自己啊。我忙完一定第一时间赶回来照顾你!”

  说完后,狠下心来的郭良营扭头就走,怕自己心软留下来。等郭良营再次回到病房,已经是6月13日了。近一个月让自己的妻子自己待在病房里,这名铮铮铁汉再次见到妻子的时候,也忍不住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对郭良营来说,舍小家为大家的事情一数一大把。1978年3月,郭良营参军入伍。亲身经历和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并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光荣负伤。1993、1995、1996年多次参加了长江抗洪抢险,并感染上慢性血吸虫病。经过部队培养和个人努力,历任连长、参谋、教导员、副团职科长,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部队指挥员,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1997年9月,郭良营转业分配到市交警支队,从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同样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21年来,他担负执行党和国家领导人来菏视察调研、国家和省市在菏举办的政治、文化、经贸等重大安保2500余次。21年来,他担任全市交警辅警业务培训的“总教头”。累计授课550余场次,培训警员达12500余名。

  铁骑大队组建以来,新招30余名辅警,相当一部分对警用摩托车驾驶和维修技术并不精通。在一次实际操作培训中,辅警小刘由于变挡失误,摩托车险些失控冲进观摩学员的队列中。郭良营临危不惧,迅速冲向摩托车将其推倒,高温炽热的排气管,将他的双手烫红…… 

  郭良营所感染上的慢性血吸虫病需要一年接受一次例行检查。去年该接受检查时,正值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的铁骑大队刚组建完毕,培训任务十分繁重。白天他轮流为各大队民警辅警培训队列、指挥动作,晚上他授教交通安全知识,抽不出时间去检查身体,曾两次改签了火车票。湖北省孝感市血吸虫病医院催促他的电话已经打了5次。他才在10多天后为开发区大队民警授完最后一节课,拖着疲惫的身体踏上发往湖北的火车。

  21年来,郭良营加班加点带病工作的情况数也数不清。同事们粗略为他算了一下,老郭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工作,累计超过5500余小时,相当于650多个工作日。

  21年来,郭良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真实含义。他说,他已经59岁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只要组织需要他,他甘愿当一名“编外交警”,奉献余生的光和热。   记者 仝志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记市交警支队主任科员郭良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富民周刊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文化·广告
   第06版:健康·广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民生·广告
无私奉献铸警魂
以球会友 贵在健身
上周市“政务热线”办理居民诉求七千余件
地震安全知识进校园
丹阳街道办举办戏曲名家名段展演
流动广告车“添堵” 市民盼整治
乱捕乱捞何时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