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整治老旧小区年底前基本完成
  本报讯 (记者 王 众)6月25日,成武县府东小区,施工队伍对整个小区进行了重新刷漆、喷涂,这个建设于2003年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小区住户许月对记者说:“以前都是破房子,现在漂亮了,心情格外舒坦。”

  优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反映,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内容。记者之前走访时发现,我市的老旧小区外观环境差,小广告布满墙壁,下水道堵塞、随意停车等现象客观存在,严重影响创城形象,不少小区还存在安全隐患,改造升级势在必行。

  菏泽东站小区作为菏泽较早的住宅小区,因为年限久,小区内的一些基本设施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2015年,东站小区被列为老旧住宅小区试点改造项目,经过改造,小区如今崭新整洁。记者看到,小区内路面重新进行了铺垫,安装了单元门,合理规划了停车位和停车场,车辆停放整齐。“装上了单元门,以后出入就安全了。”看着小区内新装的防盗门,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同样在成武县,与府东小区一路之隔的鸿方缘小区建于2007年,也存在墙皮脱落的情况。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短短一个月,整座小区外墙全部得到处理,小区物业负责人池新同告诉记者:“原来我们小区的楼房破旧不堪,但是这一次不给我们要一分钱,把小区的环境改造好,现在还有三四天的时间就基本上完工了。”

  记者在不久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了解到,根据省文件精神,1995年前建成的国有土地上的老旧小区或单位家属院,可以列入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建成年限可以放宽到2000年。我市改造小区年限放宽到2000年。2015至2017年,我市改造完成56个老旧小区及家属院,2018年有7个项目列入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加上棚户区改造,我市年底前将基本完成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上一篇    下一篇
菏泽日报数字报|菏泽日报商业版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专版
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 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浙商走进菏泽”恳谈会召开
我市整治老旧小区年底前基本完成
图片新闻
一起读《论语》
牡丹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西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原书记陈金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市纪委监委通报全市安居工程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报头
广告